- Global Voices 繁體中文 - https://zht.globalvoices.org -

喬治亞:談性說愛

類別: Georgia 喬治亞, Media & Journalism, Women & Gender, 藝術與文化

kiss-208-2b在喬治亞的社會媒體中,最熱門的話題可能不是政治、選舉、運動、危機、地震或災害,最近一大流行話題是Imedi電視台播出的新節目Ghame Shorenastan,直譯為「與Shorena之夜」,主題則與性愛相關。

由於是此類節目首見,主持人又是喬治亞《花花公子》雜誌前玩伴女郎Shorena Begashvili,在網路上引來許多正反迴響,NightGravity顯然很高興 [1]

這個節目將會成功,我肯定許多知名、不那麼知名、保守派人士都在看。

人們都同意喬治亞需要與性愛相關的電視節目,故多數負面評價都著墨於技術層次,例如lukrenc批評 [2]

節目確實很有意思,主持人Shorena Begashvili也很性感,但內容本身卻不太吸引人,我還以為自己在看「十大熱門音樂錄影帶」。

當地知名部落客Tomushka有好幾篇文章與這個節目有關,還評論每一集的內容,她也不滿節目技術層次 [3]

節目沒有明確主題,看起來好像MTV電視台的節目,在45分鐘的節目裡,廣告占了20分鐘,音樂錄影帶又占20分鐘,最後五分鐘只有「你好,再見,性愛不是壞事,性愛是好事」。

Lishtota甚至進行網路民調 [4],請大家預測「與Shorena之夜」節目何時會停播?

poll.JPG

一,一個月或更短(40%);二,幾個月(28%);三,不會停播(31%)。

Giorgi Benashvili意外人們並未強烈反對這個節目 [5],因為節目製作單位都預期會面臨公憤。

時至2009年,透過電視教導性愛已無足輕重,因為節目到現在都未遭大張撻伐,令製作單位和我都很意外,若節目是在2001年播出,我能想像會掀起什麼樣的波瀾,絕不是目前狀況。

正因為未見負面攻擊,許多人相信至少網路用戶已能接受這種節目,許多部落格及論壇甚至抱怨節目內容不夠豐富,例如有人不滿 [6]

女主持人很棒,但節目一切和我們的生活相同,在誇張的外衣下,內容物其實貧瘠,性愛仍舊只是個美夢。

或許這個電視節目未如預期掀起性愛革命,但卻是因為喬治亞已脫離蘇聯時代心態,不再認為性愛不存在,這個話題已非禁忌,或許性愛革命早已默默發生。

校對:Soup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