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繁體中文 - https://zht.globalvoices.org -

哥斯大黎加:部落客獲得國家新聞文化獎

類別: 拉丁美洲, Costa Rica 哥斯大黎加, Media & Journalism, Technology 科技, 藝術與文化

另類媒體在哥斯大黎加又邁出重要一步,今年Pío Viquez National新聞獎頒給Cristian Cambronero,表彰他對於另類新聞媒體的貢獻,他自2005年起,便在Fusil de Chispas [1]部落格張貼報導,鼓勵讀者參與各種主題討論,包括政治、社會媒體、文化、音樂等;他亦積極參與並提倡各項活動,例如「第一屆國際公民新聞初體驗 [2]」,該活動希望提升傳統媒體的科技能力。

Photo of Cristian Cambronero and used with permission. [3]

Cristian Cambronero的照片,經許可後使用

哥國文化部自1961年起頒發國家文化獎 [4],表彰在藝術、科學、傳統大眾文化、新聞等領域的個人、團體及組織,今年亦首次將數位媒體納入提名範圍中。

這項好消息很快傳遍社會網絡與Twitter,許多部落客都因為同好獲此重要獎項而受鼓舞,Alberto González在Por Escrito部落格指出 [5]

網路正在撼動傳統通訊媒體的根基,透過Cristian Cambronero的報導,就能觀察到這種巨大改變:一種更鼓勵參與、更主觀的新聞。

Luis Diego Molina在Habla Costa Rica部落格寫道 [6]

此事證明網路及公民媒體在我國多麼重要,以及更民主的輿論正在生成。

Julia Ardón表達 [7]對獎項公布的感受:

他的部落格對哥斯大黎加傳播界是種新血,如他所言,在這種工作裡,熱情最重要。

Cristian Cambronero也在部落格寫下謝辭 [8]

部落格若只有單向發言,就失去它的本質,參與才是這個部落格最有價值的功能,我衷心感謝每一位到訪的讀者。

校對:Soup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