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繁體中文 - https://zht.globalvoices.org -

越南:父親請求網民協尋愛女

類別: Vietnam 越南, Humanitarian Response, Technology 科技

越南的Nguyen Minh Chau上回見到他當時五歲大的女兒Nguyen Truong An,已經是15年前的事情了。他去過各個地方尋找女兒,像是的胡志明市和平陽省,甚至鄰近的寮國。他上全國性電視跟廣播節目請求幫助,但依然沒能找著。今天,這位絕望的父親希冀網民們 [1]能在他尋找女兒的漫漫長路上給他一點協助。

Chau住在湄公三角洲的前江省,據Chau所說,他的女而是在1995年的十二月十號失蹤。Chau的女兒跟他的姪兒最後一次被人看見是在鄰居的家裡,兩個小孩當時都是五歲大。

上個月,在親戚的協助下,Chau成立了網站來蒐集關於他那失蹤女兒的各路線索與回報,下為Chau的說明 [2]

我的女兒出生於1990年,她在1995年底被綁架,到現在下落不明。她跟另一個小女孩(同年齡)在同一天晚上失蹤。我們家族成員過去十五年來一直在找她,許多人、報紙、以及警察提供了協助,但依舊沒有音訊。我希望這個網站能夠幫上忙…

Chau感謝任何網民提供給他的線索。

我們全都感激你提供的關於我女兒的有用資訊!

search-300x195.png [2]

網站加上Chau的尋女決心獲得了越南人的溫暖回應。在一月底前,將近十萬人造訪了這個網站,Chau更接到了上千通電話表示對他的支持。

Chau希望線上社群成員能夠幫上忙。他在接受「越南橋」訪問 [3]時表達他的寄望:

我跟妻子從來不曾停止想念女兒,我們好愛她,我們不知道她現在過的開心還是不開心。透過這個網站,我希望線上社群能幫我找回女兒。

一位作者透過網站上的email與Chau聯繫,下面為Chau的回信內容:

促使你建立網站的動機是?
-> 我想我在尋找女兒的事情能夠透過nguyenminhchau.com這個網站,快速傳遞到世界各地。我知道她是在十五年前失蹤的,我只希望我的女兒能夠得知這個消息並回家來。

你相信網路能提供關於你失蹤女兒的線索嗎?
-> 是的,我這麼相信。

你有收到任何網友提供給你的消息跟回饋嗎?
->我收到很多回饋與建議。有很多都對我尋找寶貝女兒非常有幫助。

從網站成立到目前為止,你對於從網站上得到的結果跟反應滿意嗎?
-> 我很高興得到許多人跟報紙的幫助。他們的協助讓我更有動力尋找我女兒。

Chau說有位美國公民聯絡他,表示願意幫助他更新網站,並增加三種語言:柬埔寨語、泰語、中文。一間出口貨物到柬埔寨的公司願意在貨物包裝上印上他女兒的照片。

若要聯繫Chau跟他的親友,可以透過這個email:truonghoangthai158@yahoo.com

校對:Soup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