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繁體中文 - https://zht.globalvoices.org -

哈薩克:政治、種族平衡與反對

類別: Kazakhstan 哈薩克, Governance 政府治理, Media & Journalism, 政治

哈薩克的部落客持續討論圍繞著統治與政治穩定打轉的議題。Izhanov認為 [1],哈薩克的民族人口統計正醞釀著一個潛在的問題[俄]:

上一次的人口普查顯示出在過去十年中有兩個主要的趨勢:現在有更多的哈薩克族(增加26%)和更少的俄羅斯族(少了15%)。第一個趨勢是好的,但第二個是壞的…哈薩克族的人口增加,不應對立於俄羅斯族的人口(減少)。不幸的是,有人提出這樣一個問題…

Megakhuimyak評論 [2]關於大眾傳播媒介獲得(或者應該說是未獲得)與政黨對立的消息[俄]:

媒體,特別是電視裡大部分的反對意見都被有效地阻擋了。然而,[奇怪的是他們未使用替代方法]沒有任何反對黨使用網路。其中一些沒有網站,另一些則不經常更新。同時,哈薩克已有120萬的寬頻網路用戶[該國人口約1,500萬]。

在過去幾週裡,此地有兩位女士的生日受到關注 – 阿利亞(Aliya),哈薩克總統納扎爾巴耶夫的女兒,以及古娜拉(Gulnara),烏茲別克領導人卡里莫夫(Karimov)的女兒。前者邀請 [3]了小甜甜布蘭妮(Britney Spears)及珍妮佛洛佩茲(Jennifer Lopez)參加生日宴會,後者則選擇 [4]了史汀(Sting)。Zadumka認為 [5][俄]:

烏茲別克領導人的女兒顯然比較有品味…

持續存在的貧富差距,因為全球金融危機而更加劇惡化了,當地的政治觀察家epolet [6]擔心[俄]:

他們在2010年實施的政策,引起社會的恐懼。我感覺得到它在人們的心中。我希望它不會導致一些血腥的結果。

Gaisa對於政府最新的好意感到震驚 [7][俄]:

首相下令減少企業的壓力。但是根據我們的經驗,努力減少壓力反而會增加兩倍的壓力…

校對:Soup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