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繁體中文 - https://zht.globalvoices.org -

摩洛哥:基督教援助工作者遭驅逐出境

類別: Morocco 摩洛哥, Breaking News 重大消息, Humanitarian Response, Law 法律, Religion 宗教, 青年
Saying goodbye (photo from the Village of Hope official website)

向一些孤兒告別(照片來自希望之村官方網站)

上週,在摩洛哥鄉下小鎮的一間小孤兒院希望之村 [1]中的20名工作人員,因被控使他人改變宗教信仰,而無預警地被驅逐出境。這座孤兒院已悄悄存在了10年,工作人員大多是來自西方國家的基督徒。

工作人員聲稱,他們一直都有對摩洛哥當局坦率的公開他們的基督徒身份,沒有發生不尋常的事情。對許多兒童來說,孤兒院是他們所知唯一的家。

希望之村在官方網站 [2]上公布所有被要求離開該國的工作人員的連署聲明,其內容如下:

3月8日星期一,所有16名外國工作人員,包括10位家長,13位當地出生的被撫養人,被告知將被驅逐出該地及該國。理由是這些 父母使人改變宗教信仰,沒有說明是誰、何時、何地或如何發生的。摩洛哥當局在過去10年當中,從未指控過希望之村撫養這些孩子長大所提供的福利和照顧。

摩洛哥當局對其所指控的罪行沒有提出任何證據,他們只給這些父母幾個小時去打包行李,並跟他們的孩子解釋,他們可能永遠再也見不到父母。

很少有媒體披露這件事(摩洛哥官方通訊社 [3] [法]是其中之一),但一些部落客私下聯絡到希望之村,並開始將這事件傳播出去,有些人希望將這些工作人員送回摩洛哥。 部落客Elizabeth Shelby,一名曾在這間孤兒院當義工的基督徒,要求她的社區成員共同禱告,而且也希望能得到政府突然改變心意的解釋。她寫到 [4]

自從20名希望之村 [5]的 援助工作者(大部分都是父母)突然被摩洛哥官員帶離他們的孩子之後,已經過了24小時。他們只有30分鐘收拾行李離開該國,沒有任何保證還可以看到他們在 摩洛哥的孩子。希望之村已順從的與摩洛哥政府工作了10年,幾乎沒有什麼問題。從1月4日起,摩洛哥新任法務部長(諷刺的)Mohammad Naciri,覺得必須行使他的權力以關閉希望之村,因為他相信「基督徒正在使人改變宗教信仰。」

Shelby還在Twitter上發起活動,使用hashtag #MoroccoOrphans [6]並成立了Facebook群組 [7].

摩洛哥電訊報寫了篇報導,從各種不同面向探討政府決策及孤兒院運作,令人深思。關於這兩方面,部落客寫到 [8]:

正如我所說,在摩洛哥很難知道什麼是真正被允許的,或哪些是不被允許的,因為書上的規則並不一定意味著什麼。所以,或許摩洛哥當局在過去幾十年對此視而不見,就像他們對酒精、大麻、賣淫和超速一樣。或者希望之村可能掩藏了一些活動,我不知道。

一位在摩洛哥的美國部落客寫了 [9]支持希望之村:

[希望之村的工作人員]真的以為他們遵守了規定,但卻遭到審訊並被驅逐出境,幾乎沒有時間打包並向孩子們道別。孤兒在伊斯蘭國家 的境遇特別艱難,在那裡即使被領養了,他們也沒有與親生子女相同的權利,而照顧這些孩子的穆斯林摩洛哥人被驅離了,現在照顧他們的人沒有一個是熟悉的面 孔。請為這些孩子祈禱,為那些被驅逐出境,並為那些仍有可能被驅逐出境的人祈禱。這是一種艱難的情況,特別是摩洛哥一直被認為是溫和的國家,並鼓勵不同信 仰的各國人民和平相處。為這美麗國家的人民祈禱。

校對:Soup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