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繁體中文 - https://zht.globalvoices.org -

全球之聲改版公告

類別: 北美洲, Canada 加拿大, Technology 科技
Global Voices 3.0 R.I.P (click for larger image) [1]

全球之聲第三版首頁,請安息

或許各位已經發現全球之聲有些變化,我們先前的頁面雖然很好,但已經換新面貌,筆者為此與全球之聲社群共同努力逾一年,大幅更動網站樣貌與功能,今天在此正式呈現於眾人面前。

各位若想緬懷舊頁面,可以點擊右側網站截圖,看看網站改版前最後模樣。

真正符合多語系功能

全球之聲是世界上語言種類最豐富的網路社群之一,多語言翻譯計畫 [2]集結全球志工,將網站內容翻譯為不同語言,自三年前創立至今成長顯著,目前各種語言翻譯報導累積逾三萬篇,各位甚至不曾聽過某些語言;身為程式設計師,這種快速成長令人難以置信,也造成許多挑戰,但若為了將公民媒體資訊盡可能傳播至各地,這卻又是種甜蜜的負擔。

多語言翻譯計畫網站原本是英文版簡化後的樣貌,當初設計這套系統時,我們不清楚需要哪些功能,也不確定該如何整合翻譯版本與英文原版,後來 情況逐漸明朗,為讓翻譯版本獲得應有的尊重與關注,唯一方式即為進一步融入英文站之中,每個翻譯計畫網站都應在全球翻譯網絡具備平等地位,而非附屬於英文 原站之下。

Redesign in Chinese and Arabic

改版後的中文與阿拉伯文網站

這項概念匯入程式碼後,如今已經成真,改版工作同步在所有翻譯計畫網站進行,所有功能也一應俱全,英文版網站標誌也加上「English」字樣,與翻譯網站地位平等。

翻譯系統也完全改寫,讓英文站與各站內容能夠互譯,各個翻譯網站亦可互譯,筆者也大幅簡化翻譯文章的流程,從處處可能出現人為失誤的十項步驟,改變為方便易懂一步到位。

如今要參與全球之聲翻譯已容易許多,各位若曾嘗試,卻因為太過複雜而作罷,現在請再試試看!各位若通曉多種語言,從未在閒暇時嘗試翻譯,也歡迎各位與不同語言版本的全球之聲網站聯繫,體驗其中樂趣。

其他新意

網站在許多方面依然如昔,不過變得更漂亮、更簡潔、更易於使用,此次改版並未加入太多新功能,而是強調讓現有功能發揮更大效果,並普及於所有語言版本網站。

一項重大改變在於,未來網站將隨著各位的視窗尺寸大小調整寬度,希望讀者無論在何種工具上,都能夠輕鬆閱讀全球之聲,請試試看調整解析度以觀察有何效果,無論在大型顯示器、小筆電或網咖的15吋螢幕,全球之聲理應顯得同樣漂亮。

開放程式碼與WordPress

網站所有內容、主題與翻譯系統基礎都是採開放程式碼的WordPress [3]平台,加入許多自訂主題及外掛程式碼,再搭配WordPress社群研發的特別外掛程式。

在重新設計新網站的過程中,筆者亦花時間回顧過去種種設計 [4],以解決並補強WordPress內的問題及缺漏之處。

筆者很驕傲在此宣告,全球之聲支持開放程式碼,再加上筆者開發各種工具,才建構出現有網站。

希望各位喜歡新站

我們花費好幾年努力,再加上社群參與,才擬定改版的原則與細節,希望各位讀者能滿意改版後的樣貌,也更加喜歡閱讀我們為您提供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