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繁體中文 - https://zht.globalvoices.org -

沙烏地阿拉伯:暴雨報導

類別: Saudi Arabia 沙烏地阿拉伯, Breaking News 重大消息, Disaster 災害, Environment 環境

沙烏地阿拉伯的公民媒體全力以赴報導利雅得今天的暴雨。

一個專門的部落格 [1]在幾個小時內成立,統整了TwitterYouTube上的內容,包含了Twitter上的更新和上傳到影片分享網站YouTube的影片。該部落格的標題是利雅得暴雨大災難。

s123ssa [2]拍攝的影片顯示洪水淹沒的道路,以及車輛試圖穿過洪水,圍觀者為勇敢的司機歡呼的畫面:


也可以看到人們涉水穿越大雨所形成的「湖」。

Hamodhamad拍攝的大雨和洪水的影片在這裡 [2]

這部影片也顯示穿過「河流」的車輛,還有一些沒有成功而停擺的車輛。其中一個畫面,卡車在水中加速,試圖超過一部Land Cruiser。

這部 [3]影片由flv.2提供,該區域房屋整個泡在水裡:

更多影片,請查看此部落格 [1]

Saudi Jeans的Ahmed Al Omran也上傳 [4]了一些清楚的影片,顯示風暴帶來的洪水和嚴重破壞。

其中的一個影片 [5],由sssuuuwww拍攝,顯示學生從一部「下沉」的公車中被救出:

Al Omran寫道:

首都利雅得此時正下著大雨,情勢看來 [6]具災難性。從我所看到的,這讓人回憶起可怕的吉達水災 [7]。人們在城市附近的公路和街道無法動彈,尤其是北部和東部。主要道路封閉。至少有一人死亡 [8]。民防和衛生部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你可以在Twitter使用#riyadhrain [9]的hashtag收到即時新聞。你也可以使用RiyadRain.com [1],該網站匯集Twitter的內容。利雅得的人們被建議應該留在家中,因為預計大雨將持續。

全球之聲的相關文章: Saudi Arabia: When it rains in Riyadh, it pours [10]

校對:Soup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