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繁體中文 - https://zht.globalvoices.org -

阿根廷:在網路慶祝200週年

類別: 拉丁美洲, Argentina 阿根廷, History 歷史, Technology 科技

阿根廷自1810年5月25日脫離西班牙後,至今年慶祝200週年,當時地方委員會決定移除西班牙總督,並開始建立立政府 [1],在5月21日至25日的慶祝活動中,共有多項活動象徵阿根廷各省分、表演,以及重新開放柯隆戲院 [2](Colón Theater),數十萬民眾前往首都Obelisk [3]地區的9 de Julio Avenue參與相關活動。

[4]

首都Obelisk地區照片來自nscap,依據創用CC授權使用

為運用網路工具報導節慶,一群部落客建立Tu Bicentenario [5](你的兩百年)網站,結合不同網路服務提供即時報導,並使用#bicentenarioarg [6]這個標籤,在以下簡短訪問中,Vanina Berghella [7]Nicolás Piccoli [8]Alvaro Liuzzi [9]說明計畫目標。

問:相較於傳統媒體,這個網站的報導有何主要不同?應該會與社會媒體有關。

沒錯,媒體今年也開始使用這些工具,但他們的重點並不在此,而是做為補充,我們希望觸及更瞭解網路與社會媒體工具的使用者,希望滿足重視即時性與細節的讀者。

[10]

問:整合這麼多工具的主要困難何在?你們發現到什麼困難?你們有什麼想法未付諸實現?

第一個挑戰在於如何構思網站首頁,我們希望能呈現各種應用桯式,讓使用者能自行選擇,很幸運互動公司Genes對這個計畫有興趣,協助我們 研發及整合這些工具,與各項應用程式(Facebook、Twitter、Vimeo、YouTube、Flickr、Wordpress)搭配都很好。

問:你們對5月24日至25日的報導有何想法?

報導節慶地點的時間從5月22日至5月25日,其中 [11]包括各項活動,故我們會區分報導地區及時間表,我們多數會在現場使用Twitter及Facebook,希望運用行動應用程式,並分享我們在現場各地目睹的實況。

問:此次慶祝活動結束後,你們對這些資料有何打算?會製作任何產品嗎?

我們已決定在兩百週年全年持續提供內容,未來將會有更多典禮及紀念活動,故計畫理應繼續下去。

問:今年是多個拉丁美洲國家的200週年紀念,就你所知,其他國家是否有類似計畫?

我們尚未找到類似計畫,此次靈感來自於The Berlin Project [12],以及他們在2009年11月報導柏林圍牆倒塌週年經驗。

校對:Soup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