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繁體中文 - https://zht.globalvoices.org -

阿爾及利亞:足球賽敗戰現實

類別: 北美洲, Algeria 阿爾及利亞, U.S.A. 美國, Sport 運動, 公民媒體

阿爾及利亞從希望落入失望,明白光是愛國精神,不足以贏得足球賽,全國夢想星期三在南非粉碎,與美國對戰以零比一敗北,確定在世界盃足球賽遭淘汰。

國內部落客都在討論敗戰一事,Aberrahmane表示 [1]

在南非世足賽期間,阿爾及利亞出賽三場,戰績一和兩敗,也是本屆比賽中,唯一未曾進球的球隊。

由於足球在阿爾及利亞並不熱門,教練不得不自海外徵召球員返國,這些球員帶領國家在非洲盃及世界盃晉級,但無法再前進。

Le Montagnard嚴詞抨擊 [2]國家隊落敗,認為阿爾及利亞在南非丟盡了臉:

國家隊表現很差,只勉強與英格蘭隊踢和,Ziani、Djebour及其他球員賽後都從後門離開,他們已有好幾個月未在原來的球隊踢球,故不令人意外。

Djalla Namri顯然很失望,他質疑 [3]阿爾及利亞隊在賽前準備是否充足:

剩下的問題是,我們去南非做什麼?答案是:能參與才重要!我們簽下各種廣告合約,卻讓無數支持者得到這種結果:我們沒有得分。

雖然無緣晉級,阿爾及利亞民眾仍向守門員M'bolhi致敬,R.Z.強調 [4]

守門員M'bolhi肯定是阿國場上最佳球員,因為有他上場與明智判斷,才讓隊上孱弱的防線能抵擋美國隊攻擊,避免慘敗的命運,他選擇正確的位置、表現傑出、投入、冷靜,而且非常謙虛。

[5]

因敗戰而失望的阿爾及利亞守門員

Khalid Mimoune亦讚美 [6]這位守門員:

我非常讚美守門員Rais M'bolhi,面對美國隊及英格蘭隊攻擊,他的表現、專注力與抗壓力都令我驚訝。

記者Ithri Belateche認為 [7]

比賽已經結束,我們已對世足賽沒有興趣,可以回歸正常生活,討論失業、貧困、犯罪、水泥、秘密移民、貪污與恐怖主義,簡而言之,我們要回到正軌,但別因此將國旗丟進衣櫃裡。

本文英文版由Hisham [8]譯自法文
校對:Soup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