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繁體中文 - https://zht.globalvoices.org -

獅子山:性教育與性病教育影片

類別: 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地區, Sierra Leone 獅子山, Development 發展議題, Health 衛生, 公民媒體, 教育, 藝術與文化, 青年
[1]

Vickie Remoe秀

獅子山的Vickie Remoe主持並製作如同雜誌的節目,內容涵蓋各種主題,包括尚未成名的音樂天才、不同商人一天的生活、體育活動等,最近也新增大學生的性教育及性病教育。

Vickie提到,五分鐘的影片製作時間最長需五小時,節目內容 [2]亦置於blip.tv [3]網站上,讓外界能一窺獅子山青年文化。

在接連四集的節目中,我們跟著Vickie造訪Aureol山,訪問當地相當優秀的Fourah Bay學院學生,透過第一段影片 [4]的對話和幾項比賽,可觀察到人們對性的看法不一,有些時髦男女認同安全性行為與防護措施,也有些女性想要保護自己,但方法卻不正確,值得一提的是,有位受訪者表示,雖然多數學生都想使用保險套保護自己,但如果沒有隨身攜帶,臨時要用也不可能暫停去找。

得知許多學生對於避孕與保護措施理解有誤,Vickie在下段影片 [5]裡前往Marie Stopes診所,該診所透過「藍星網絡」提供節育服務與資訊,她也展示各種方法,並選擇植入法,不過要得先經過檢驗。

在下段影片中,Vickie訪問一位年輕人,因為性行為不安全,導致數度染上性病,特別的是,染病一次似乎無法阻止他繼續冒險。

在最後一段系列影片裡,Vickie訪問醫師,請他說明何謂性病,結論是,只要性行為不安全,人人都可能感染性病,唯有保險套能避免感染性病及意外懷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