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繁體中文 - https://zht.globalvoices.org -

新加坡:瑞士籍男子破壞公物遭鞭刑

類別: 東亞, Singapore 新加坡, Law 法律, 公民媒體
[1]

32歲的Oliver Fricker五月份闖入新加坡電車停車場,在兩節車廂外塗上「McKoy Banos」字樣,他在認罪後,於6月25日遭判處鞭刑三下及五個月有期徒刑(塗鴉畫面 [2]在部落格及論壇裡廣為流傳)。

當時他的同夥為英國籍男子Lloyd Dan Alexander,據檢察官指出,英國男子在新加坡僅停留三天,據信目前應該在香港,新加坡已發出引渡要求。

法律分析部落客Right Juris [3]表示,外籍人士應遵守現居國法律:

儘管我不支持鞭刑、用石塊砸死人或其他暴力形式,我瞭解有時這是保護人民及國家的必要行為,無論成年與否,沒有人選擇成為犯罪受害人,罪犯決定了一切。

星國社會政治部落客Kristen Han [4]抨擊這項處罰「徹底令人作噁」,讓新加坡成為「全球虐囚樞鈕」:

這真是徹底令人作噁,此事沒有任何人因此傷亡,甚至幾乎沒有人發現,我無法相信政府為了這種小罪,竟然得動用如此古老且野蠻的刑罰,著實令人無法接受,我不在乎當事人來自哪一國,這種懲罰對任何人都太過分,我國會如此待人,還覺得有必要,真讓我覺得反胃。

新加坡部落客Roger Poh [5]認為鞭刑「殘忍又野蠻」,也打擊星國的友善及親切形象:

鞭刑既殘忍又野蠻,因為鞭刑直接打在臀部上,沒有任何衣物阻擋,常會造成永久傷痕,鞭刑在現代文明社會裡已無容身之處,新加坡不時會昭告天下,希望成為更友善有禮的社會,除非廢除鞭刑,否則這些口號永遠只是空話。

校對:Soup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