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繁體中文 - https://zht.globalvoices.org -

摩洛哥:Agharass的攝影部落格

類別: 中東與北非, Morocco 摩洛哥, Photography 攝影, Travel 旅遊, 公民媒體

來自摩洛哥的Agharass [1]部落格內容相當豐富,主題從巴勒斯坦到流行文化皆有,通常還會搭配自己拍攝的照片。

他最近建立新的攝影部落格,名稱為Portfolio de Agharass! [2],首頁相當吸引人,展示來自摩洛哥各地的美麗照片,排列方式如同日曆,只要點選一張照片,就能連結至個別頁面,提供背景說明與相關引言。

7月22日 [3]的照片裡,拍攝在海灘上的年輕售貨員,搭配Joseph Conrad、Fernand Vandérem、Christophe Dejours的引言,包括以下這段:

[4]

人性已受到組織勞動規則制約,要成為具有生產力的個體,故在生產鏈之外,人類仍保有相同的「外表」、相同的心境,在工作時欠缺個性,在人生亦然。[Christophe Dejours]

部落格作者頁面上,有這麼一段話:

我是個單純的攝影愛好者,認為世界會在單色與彩色照片中成型,攝影總是讓我的生命片刻變得不朽,照片永遠能陪伴著我,我的目標?希望照片能捕捉極致美感,我盼望作品能記錄斑斕色彩、光影與折射!最完美的照片莫過於將故事深度濃縮於一張影像中。

但若瀏覽他的作品集及Flickr相簿 [5],就明白掌鏡者絕非業餘,以下為範例:

[6]

門上寫著「禁停」,照片說明則為「就是禁止!」

[7]

「流行藝術與世界…!」

[8]

摩洛哥Marrakesh地區破曉時的Koutoubia尖塔

Agharass的照片均置於Flickr網站,依據創用CC授權 [9]使用

校對:Soup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