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繁體中文 - https://zht.globalvoices.org -

10月10日,地球一日

類別: 北美洲, U.S.A. 美國, Film 電影, 公民媒體, 數位行動, 藝術與文化

[1]

地球一日 [2]」計畫將在10月10日舉行,廣邀世界各地民眾在這一天拍攝影片後上傳,再集結為記錄片與體驗,呈現人類生活百態。

許多人都已登記 [3]參加,也有495個團體及族群可供參與,例如新手父母 [4]婚禮 [5]教師 [6]等,也有以地點或國家類別組成的團體。儘管登記人數逾萬人,有些國家比例仍很低,主辦單位為此呼籲人們邀請現居這些地區 [7]的民眾共襄盛舉。

宣傳影片 [8]呈現這部總長24小時可能的面貌,但編輯過程會有多麼困難,目前只能靠想像:

目前各位還有機會登記參加活動,Matt Lambert在Motionographer [9]部落格描繪最終作品的樣貌:

最終成果將累積為共有影片資料庫,參與者能下載作為非商業的創意及教育用途,在這部長片中,一群電影工作者及民眾希望透過共同媒體活動,探索全球認同。

不過依據以下片段 [10],若要取用這套知識及影片,各位必須在2010年10月10日上傳長一分鐘的影片,別錯過這個機會!

校對:Soup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