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繁體中文 - https://zht.globalvoices.org -

伊朗:總統出訪黎巴嫩

類別: 中東與北非, Iran 伊朗, Governance 政府治理, International Relations 國際關係, Protest 抗爭, 人權, 公民媒體, 政治

[1]

伊朗總統阿曼尼內賈德(Mahmoud Ahmadinejad)剛結束黎巴嫩的兩天訪問行程 [2],這是他自2005年上任以來,首次出訪該國,除了與官員會晤,亦前往首都南部郊區及黎國南部,獲得如英雄式的接待,這兩地均為真主黨重鎮,該組織和伊朗往來相當密切。對此次出訪,多位伊朗部落客都表達看法。

Meybodema張貼幾張訪問行程照片,並引述 [3]真主黨領袖納斯拉亞(Sayyid Hassan Nasrallah)的言論,讚揚伊朗與歡迎阿曼尼內賈德。

納斯拉亞表示,伊朗所為與所有政治宣傳相反,「是在幫助受迫害者」。

Sayeh Azadi轉載 [4](見上圖)知名伊朗漫畫家Nikahang在Roozonline [1]張貼的漫畫,圖說寫著「阿曼尼內賈德的黎巴嫩美夢」。

Z8unak寫下 [5]黎巴嫩人民歡迎阿曼尼內賈德的原因:

阿曼尼內賈德在黎巴嫩受到熱情歡迎,各位為何驚訝?兩伊戰爭結束至今已20年,伊朗邊境城市尚未重建,但黎巴嫩的房屋卻是用伊朗經費重建;每天都有許多伊朗民眾無法負擔醫療費用而死亡,但伊朗卻為黎巴嫩興建醫院。

Mollah以諷刺口吻寫道 [6]

黎巴嫩民眾沒看到伊朗政府做任何壞事,若我們是黎巴嫩人,又拿到錢,我們都會成為伊朗的支持者,他們說,我們不在乎這些人是否以政變上台或虐待人民…把錢拿來就可以。

校對:Soup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