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繁體中文 - https://zht.globalvoices.org -

緬甸:翁山蘇姬終於獲釋

類別: 東亞, Myanmar 緬甸, 公民媒體, 政治

過去21年間,翁山蘇姬前後遭軟禁15年,如今終於自由 [1],緬甸軍政府於星期六下午釋放 [2]這位民主人士與在野領袖,與親政府候選人大勝的全國大選 [3]只相隔一星期。

The Democratic Voice of Burma記錄 [4]她獲釋後的幾分鐘畫面,許多支持者群集在她的湖邊小屋前。

AUNG SAN SUU KYI RELEASED [5] from DVBTV English [6] on Vimeo [7].

翁山蘇姬獲釋,來自Vimeo [8]DVBTV English [6]

消息在本週四傳出,指稱星期六軟禁期限結束時,翁山蘇姬可能獲釋,據報導,她在當天中午12點左右簽署相關文件 [9],她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也開始打掃 [10]總部秘書處,準備迎接她獲釋;星期五,「全國民主聯盟」在仰光(Yangoon)的辦公室外,已聚集約500人 [11],等待翁山蘇姬重獲自由,總部前的一張布條寫道,「今天是她出獄之日 [12]」。

超過百名「全國民主聯盟」黨員及支持者也到醫院捐血,以吸引外界注意此事。

由於星期五時,緬甸最高法院駁回 [13]她對軟禁的上訴案,讓人擔心她究竟會不會獲釋。

另一方面,翁山蘇姬之子Kim Aris也順利取得 [14]入境緬甸的簽證。

在她獲釋後,獨立媒體網站The Irrawaddy歡迎讀者提供想法及建議給她。

[15]

世界各地都很高興這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獲釋,Twitter用戶使用#aungsansuukyi [16]這個標籤,加入慶祝她獲得自由的行列 [17]

校對:Soup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