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繁體中文 - https://zht.globalvoices.org -

巴基斯坦:爆炸案再度發生

類別: 南亞, Pakistan 巴基斯坦, War & Conflict 戰爭與衝突, 公民媒體
[1]

喀拉蚩爆炸案畫作來自Flickr用戶Dr. S Ali Wasif,依據創用CC BY-NC-ND授權使用

巴基斯坦喀拉蚩幾天前發生爆炸案,造成19人死亡,事後發現竟使用超過1000公斤的炸藥,令民眾相當震驚。

這起爆炸案發生在喀拉蚩紅色高警戒區,據傳是巴國塔利班組織所為,原本是針對警察總局的犯罪調查部門,而信德省長辦公室及Sheraton飯店都在不遠處。

在115位傷者名單中,亦包括在警局協助調查的知名武裝份子,他們之後被送往不明地點。

S. Raza Hassan在Dawn News記錄 [2]目擊者描述的事發經過:

爆炸留下深15呎、寬30呎的坑洞,我聽到雙方交火的聲音後,就立刻跑到辦公室的安全處,聲音延續10至15分鐘,先有小的爆炸聲,才接著發生大爆炸。

爆炸造成的損害相當嚴重,撼動建築物、玻璃和人民的安全感,這也是許多巴基斯坦人不得不面對的常態。

Imran KhanAl-Jazeera blog寫道 [3]

這個場景提醒世人,巴基斯坦仍處於崩潰邊緣,大概是因為人民堅忍不拔,才能維持至今。

這種韌性似乎轉變為接受,接受爆炸已是國家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KalsoomChup: Changing Up Pakistan表達 [4]個人看法,迫使我們思考新聞裡未提到的事物:

若犯罪調查部門昨天逮捕知名武裝份子,若爆炸是因此而起,要攻擊警備如此森嚴的地區,準備工作勢必很多,由此看來,爆炸案可能只與這些人士間接相關,或是早已策劃完成,又或是塔利班並不直接在幕後操縱,而是仰賴在都會區佈署更完備的團體發動攻擊。

人民所展現的韌性確實令人敬佩,社會不久前才發生幫派衝突與殺戮,但一切生活卻好似另一個尋常日子。

校對:Soup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