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繁體中文 - https://zht.globalvoices.org -

伊朗:對黎巴嫩真主黨領袖的憤怒

類別: 中東與北非, Iran 伊朗, Lebanon 黎巴嫩, Governance 政府治理, International Relations 國際關係, Protest 抗爭, Religion 宗教, 公民媒體, 政治, 數位行動

最近一段網路影片中,黎巴嫩真主黨領袖納斯拉亞(Sayyid Hassan Nasrallah [1])發表極具爭議性的言論,指稱伊朗毫無任何波斯文明 [2],只有伊斯蘭文明,而伊朗創建者其實是阿拉伯後裔。此話引起諸多伊朗部落客回應。

伊朗網站Aftab News指出 [3],影片共有上下兩段,納斯拉亞的演說似乎是在去年發表;在另一段影片中,納斯拉亞讚揚伊朗政府在去年六月總統大選後 [4],鎮壓各項抗爭活動。Facebook網站上出現「反納斯拉亞」的頁面 [5],已吸引逾9000人支持(上圖即來自那個頁面)。

Raye Sabz Iran用諷刺語氣寫道:

納斯拉亞先生,你拿到的石油利益是來自阿拉伯國家嗎?你享用伊朗的錢,卻否認伊朗的古代文化…醒醒吧。

Sight對納斯拉亞的言論非常憤怒 [6]

只有宗教政權能創造假象,讓他說出這種笑話,我們秉持政教分離精神,應團結昭告天下,我們要建立與超自然力量毫無瓜葛的政治體制。

Azarmehr寫道 [7]

現在清楚了吧,我們已知道伊朗發生什麼事,又是誰在領導伊朗,感謝納斯拉亞說出這麼顯而易見的事,我國受到外來篡奪者占領,威脅我們的認同、遺產和文化,但納斯拉亞也別太高興,伊朗曾面對比你更糟的篡奪者,並成功將他們變成伊朗人,你也不會成功,伊朗永遠不會滅亡。

校對:Soup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