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繁體中文 - https://zht.globalvoices.org -

澳洲:衡量美國的中期選舉

類別: 北美洲, 大洋洲, Australia 澳洲, U.S.A. 美國, Economics & Business, Elections 選舉, Environment 環境, Health 衛生, 公民媒體

[本文英文版原載於2010年11月4日]

在星期二,一隻叫Americain的馬贏了我們最大的賽馬比賽─墨爾本盃 [1]。順帶一提,牠是在美國培育的,有個法國賽馬騎師和訓練師,但是由澳洲所擁有。

儘管有這件分散注意的事,澳洲的部落格圈立即地回應國會選舉。澳洲在近期來已習慣於易變的本土選民。

Annon在一個革新主義部落格Public Opinion,提到未來兩年的核心主題:

一個陷入僵局的國會,無法幫忙對付經濟蕭條的美國、陰暗迷失的時代、幾百萬的失業人士與更多為了保有自己的寓所而努力的人。未來兩年佔首要地位的將是經濟和總統大選。為了生存,歐巴馬(Barack Obama)勢必要使經濟好轉起來。但問題是,他做得到嗎?
歐巴馬有困難囉! [2]

Steve Kates在自稱「自由論者、政治傾向中間偏右」的Catallaxy files [3]部落格上,雖持有不同觀點,但是對此也有相似的看法:

當然也有其他的的問題,首先就是健保制度改革。但到頭來,刺激方案對美國經濟帶來的傷害還是最核心的問題。如果美國在激烈的短期 經濟衰退後已進入復甦期,各處或許會失去一些席位,而不是現今我們看到的這種潰敗的狀態。隨著美國經濟掙扎的結果,就是沒有任何的發展推動力,以及嚴重失 業率沒有好轉的跡象。
凱因斯經濟理論看美國大選 [4]

Café Whispers [5]的Nasking也在思考著,為什麼健保制度的改革沒有替歐巴馬在政治上發揮效益:

或許有一天,多數美國人會真正的開始警覺,並看穿事實的真相,學會耐心等待長期計畫奏效?或許失業問題能及時解決,歐巴馬才能重 振聲望。當人們不因已存在的健康狀況而遭健保拒絕,而且發現讓成年的孩子留在自己的保險計畫中的好處,以及年長者明白能付少一點,因為聯邦醫療保險的「甜 甜圈」已被填滿,大學的學費變得更負擔得起,而且歐巴馬的確是有遠見的,即使似乎妥協了許多,仍經由極大的努力去執行、貫徹,而且還不只如此,如果給個機 會,將會有更多的回報。
美國大選似乎比預期的合理,但… [6]

New Matilda [7],Aron Paul看到的是一個四分五裂的國家:

美國被分裂為白人/非白人、小城/城市、老年人/年輕人。而這次的選舉中,住在小城老年白種的美國人占大多數。這些人猛烈抨擊總統,而總統卻十分樂意為這不受歡迎的改變受責備。
老美回來主導了 [8]

在關注氣候變遷立法的商業網站Climate Spectator [9]中,Giles Parkinson的文章標題無法避免對歐巴馬2008年的選舉口號使用雙關語:

美國總統歐巴馬對氣候變遷的改革計畫,看來已因為共和黨在中期選舉的勝利而沒希望了。

他用悲觀的全球脈絡來看:

在許多方面,美國都是一個幫忙全球各地調解事物的代表─關於潔淨能源與減少污染物排放量,完全無法由上向下整合全球行動,反而有積極的個人或地區性的基層努力。

然而他在加州反對23號提案一事,看到了一絲希望:

…是美國石油巨頭讓國家延遲氣候和清潔能源法令的手段。

這意味著加州的2006年清潔空氣法案仍在執行,而且開始要做些有用的事情了。
不,他們辦不到 [10]

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下星期將來我國,到時部落客們將會忙碌於其他與美國相關的問題。

校對:Soup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