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繁體中文 - https://zht.globalvoices.org -

俄羅斯:對於南北韓衝突的反應

類別: 中東歐, 東亞, North Korea 北韓, Russia 俄羅斯, South Korea 南韓, International Relations 國際關係, War & Conflict 戰爭與衝突, 公民媒體, 政治, RuNet Echo
[1]

朝鮮半島緊張氣氛,照片來自Flickr用戶gwydionwilliams

俄羅斯Primorsky Krai [2]地區與中國及朝鮮接壤,11月23日韓國延坪島 [3]遭朝鮮炮擊後,南北韓曾交火 [4],俄國民眾相當關心,是否可能爆發戰事。

當地各媒體都在追蹤這則消息,但對韓國不太同情 [5],也強烈批評美國在衝突中扮演的角色,有些地方政治人物甚至指稱,他們相信是韓國先引發衝突 [6]

本地民眾恐懼程度並不如外界想像嚴重,不急著取消新年前往韓國的旅遊行程 [7],海參崴前往首爾及平壤的直航航班亦未取消 [8]

不過當地報紙《Vladnews》報導,南北韓交火後,朝鮮民眾匆忙離開Primorsky Krai [9]地區,該報指出,這個現象對當地經濟相當不利,因為朝鮮勞力向來最為低廉。

新聞網站Vl.Ru報導,韓國暫時對朝鮮的糧食援助 [10],讀者samidinah (самидинах)留言支持 [11]其中一項陰謀論:

…韓國依據美國吩咐去挑釁金正日。
…俄羅斯不會再介入,總統已事事都同意歐巴馬的看法,很快美軍也會從我國境內通過。

Mozg Cheloveka則回應Vl.Ru另一篇有關衝突的報導 [12]擔心 [13]引發新戰爭:

若伊拉克戰爭二號(美國入侵朝鮮)發生,我們都完了,戰事距離海參崴只有200公里。

另一人則以諷刺口吻,提及戰事可能影響於2012年在海參崴舉行的亞太經合會高峰會 [14],據報導 [15],這場會議預算是整個Primorsky Krai地區年度預算的四倍、加拿大溫哥華奧運預算的五倍,Zhaba表示 [13]

各位盜竊亞太經合會高峰會經費的人要注意,要偷就快點,否則這場會議似乎很快就要取消了。

生活還是得過,當地網路社群也很快就改變話題,討論最近冰風暴、高峰會籌備及其他重要議題。

不過似乎只有少數人相信戰爭真會開打。

校對:Soup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