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繁體中文 - https://zht.globalvoices.org -

敘利亞:下雪吧!

類別: 中東與北非, Syria 敘利亞, Environment 環境, 公民媒體, 青年

黎凡特經歷了一周混亂又奇異的天氣 [1],天空不僅降下了雨,還降下了白雪覆蓋整個大地。敘利亞首都的街道數年來第一次被雪覆蓋。雖然大馬士革偶爾會下點小雪,但鮮少會覆蓋地面。部落客50% Syrian對此感到激動 [2]

對許多年輕的大馬士革人(二十到三十初歲)來說,這是他們第一次在大馬士革遇到下雪。我剛看到一個報導說,距離上次這座充滿靈性的美麗城市降雪已經是二十五年前的事了。但我公公說,他大約五十年前看過下雪,而且不記得有見過雪落在敘利亞首都的街道上。

在大馬士革定居之前,我對這個地方一直抱有好感。我曾多次在不同季節拜訪過這個城市,但這是我活到三十多歲第一次看到紛飛的雪花從天空降下,一切都如此安祥又美好,讓我心中充滿了愛與希望。

[3]

照片來自Aleppous Project的Mustafa Hamido

部落客Why so Syria?是墨西哥裔美國人,她從波士頓來到大馬士革;因為如此,她醒來時見到天空降下片片白雪,感到非常驚訝。這位部落客寫道 [4]

離聖誕節剩不到幾天,可是今天早上我們醒來時就看到大馬士革在下雪。這真是個意外又令人高興的驚喜!當我睡眼惺忪地看向窗外,有那麼一瞬間我以為我還在波士頓。

……這個城市總是充滿了驚喜。當你認為你已經熟悉這個地方之後,忽然之間,嘩!雪就降下來了!這真的讓我感到十分驚訝。

[5]

照片提供:部落客Why So Syria?

很可惜,敘利亞部落客Ayman Ashour錯過了降雪。他俏皮地說道 [6]

拜託那些可以看到雪的人寄幾張照片給我們這些無緣看見的人,這樣我們才可以安撫那些提出抗議的孩子,他們想跟我們小時候一樣可以在雪中玩耍。

一間敘利亞衛星電視台在YouTube上分享了一段影片 [7],讓大家欣賞大馬士革美麗的降雪時刻。

校對:Soup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