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繁體中文 - https://zht.globalvoices.org -

馬爾地夫:與埃及同在

類別: 南亞, Maldives 馬爾地夫, Protest 抗爭, 公民媒體, 政治, 數位行動

埃及持續抗爭畫面震撼馬爾地夫民眾,雖然世界各地民眾都對埃及現況感到驚奇,馬國民眾心情格外強烈,讓他們回想起幾年起,國內也曾爆發抗爭活動,希望為馬爾地夫帶來民主。

Yaamyn寫道 [1]

突尼西亞和埃及(還有葉門、約旦、阿爾及利亞)的景象令我備感震撼。

我相信無論情況無論多麼灰暗、了無希望,人民都能改變自己的苦難,決定自己的命運,這種想法此次再度獲得證實。

Expired. [2]

「已過期」,圖片來自http://maldivesvotes.com/egypt/

Hilath呼籲 [3]馬爾地拉總統納西德(Mohamed Nasheed)發言激勵埃及抗爭群眾:

或許納西德總統應該在這個時刻應發言支持埃及民眾,讓當地人民不會 [4]相 互殘殺至最後一兵一卒,埃及民眾必然和馬爾地夫社會一樣,都是從報紙上獲悉「國際新聞」,他們只要想到自己能和平走進真正民主制度,而非像馬國前總統加堯 姆(Maumoon Abdul Gayoom)和埃及總統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維持近30年的假民主,我相信民眾應會受到鼓舞。

穆巴拉克必須立刻和平下台,29年早已足夠!

截至今年,穆巴拉克已執政30年,馬爾地夫民眾也回想起加堯姆在2008年下台前,同樣獨裁統治國家30年。

Firax表示 [5]

我們忍不住想對比埃及和馬爾地夫的情況,想要終結延續30年的強權政府。

AdduHaanee提到 [6]

30是個神奇數字,我們在30歲時陷入中年危機,獨裁者在30年時也面臨執政危機。

Mashafeeg強調 [7]

夠了就是夠了,29年已經夠了。

29 years is more than enough [8]

「29年已經足夠」,圖片來自http://www.maldivesvotes.com/egypt

Firax另指出 [9]

穆巴拉克說:我是民主之父,是我允許人民抗爭。聽來是否熟悉?

MaldivesVotes.com網站在2008年馬爾地夫總統大選之前,曾張貼多幅支持民主的海報與圖片,此次也為埃及建立特別頁面 [10],提供各種海報、桌面圖像及圖片,讓民眾能藉此聲援埃及抗爭者。

There is hope beyond barbed wires. [11]

「鐵絲網外總有希望」,圖片來自http://www.maldivesvotes.com/egypt/

校對:Portnoy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