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繁體中文 - https://zht.globalvoices.org -

約旦:對新總理的好惡

類別: 中東與北非, Jordan 約旦, Breaking News 重大消息, Governance 政府治理, Protest 抗爭, 公民媒體

約旦已和平 [1]抗爭數星期 [2],要求撤換總理里法(Samir Rifai)領導的政府,起因是政府降低補助、提高稅率,導致物價上揚,由於約旦國債沉重 [3],達GDP的62.4%,許多人認為這些政策是為減少公債,不過因為他曾任「約旦杜拜資本」公司負責人,與企業界關係密切,讓許多人指控他讓商業凌駕於公共利益。

里法 [4]下台後,新人選 [5]為2005年至2007年曾任總理的巴希特(Maarouf Bakhit [6]),他出身軍職,也曾擔任約旦駐以色列大使。自從人選出爐後,約旦民眾便在Twitter網站發表各種意見,有些人感謝前總理對國家的貢獻,Hanin Abu Shamat表示 [7]

前總理@SamirAlRifai的新頭銜:「驕傲的約旦公民」,太好了!我很尊敬他,也非常謝謝他。

Rani Dababneh認為 [8]

里法表現很好,全球環境目前和未來都很艱困,我希望人民會給新總理一個機會。

他也對抗議群眾很不滿 [9]

那些人明天又會抗議要換新總理,根本不知道他們想要誰!

Fadi Ghandour讚美 [10]國王的決定:

我們關心埃及局勢的同時,也別忘了約旦國王決定進行革新,已沒有任何理由了。

Rula在全國各地大多下雨的這天寫道 [11]

改革之雨,讓人真有精神。

有些人不滿新總理人選,Wasseem al-Kury提到 [12]

巴希特的政績:舉辦2007年大選及簽署賭場興建協議,耗費我們無數經費。

Bilal Tarawneh直言 [13]

不太期待。

Shadi Hamid和許多人都對撤換總理能否改善現況存疑 [14]

約旦更換總理不是什麼大事,國王每年都會這麼做,反正總理這個職位在約旦無關緊要。

Diana Madani亦同意 [15]

約旦新政府!那又怎樣?我們需要的是持續且有效的新策略及政策!

民眾在Twitter網站討論相關議題時,使用的標籤包括#reformjo、#jo、#angryjordan、#myjordan。

校對:Soup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