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繁體中文 - https://zht.globalvoices.org -

埃及:衝突紀實影片

類別: 中東與北非, Egypt 埃及, Breaking News 重大消息, Protest 抗爭, War & Conflict 戰爭與衝突, 人權, 公民媒體, 政治

本文為全球之聲2011埃及抗爭的特別報導 [1]

全球目光此刻都聚焦於埃及,當地反政府抗爭已進入第十天,隨著網際網路在埃及恢復,各種訊息、照片和影片大量湧出,呈現埃及民眾在街頭所見所聞。

YouTube網站的Citizentube [2]頁面不斷收集各種畫面,並將任何人找到或上傳的相關影片匯整至這裡 [3]

透過民眾拍攝的現場影片,讓外界一窺埃及發生的真實情形,群眾聚集在一起,要求總統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下台。

各位若在YouTube網站搜尋到任何記錄埃及街頭抗爭景象的畫面,請在此提供連結。

以下這個片段 [4]鳥瞰首都開羅塔里爾廣場(Tahrir)的情形: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y3NvrMwups

下一段記錄 [5]現場衝突:

人民也運用其他行動通訊工具,將畫面直接上傳至網路,例如Ahmed Naguib [6]即是透過twitter及tumblr [7]帳號,他記錄的景象裡,呈現抗議現場如何成立臨時醫院,這張照片拍攝大堆醫療用品:

[8]

藥品及醫療設備,照片由Ahmed Naguib [6]拍攝

他也上傳短片,讓人們能感受到當地氣氛,例如有音樂家在塔里爾廣場演奏:

http://qik.com/video/33502537

抗議民眾 [9]在夜間高呼口號、揮舞旗幟:

http://qik.com/video/33517720

Ahmad Elhag在Facebook公布軍方卡車急駛將抗爭者撞開的畫面 [10],YouTube網站另有影片較長版本 [11]

政府不只用卡車攻擊抗議民眾,下一段影片 [12]呈現馬匹和駱駝也成為攻擊武器,不僅傷害遭踐踏的民眾,動物也會受傷,在第一波衝突後,可見到民眾忙著勒住脫韁的動物:

這張照片應該自能說明一切:
[13]不予罝評! [13]」,照片來自AmalShawki [14]

校對:Portnoy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