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繁體中文 - https://zht.globalvoices.org -

埃及:清理塔里爾廣場

類別: 中東與北非, Egypt 埃及, Governance 政府治理, Protest 抗爭, 公民媒體, 政治, 青年

過去幾個星期,埃及民眾努力掃除國內獨裁體制,塔里爾廣場(Tahrir)上滿是人群與希望,結果也滿是需要清理的物品,雖然在廣場中心,之前便有許多人在照料自己暫時的住所 [1],但人潮逐漸散去之後,仍有許多善後工作得做。今天有媒體報導,拜許多志工投入之賜,首都市中心比往常更乾淨。

@CairoCityLimits指出 [2]

這是史上最整潔的首都市中心嗎?連路邊護欄都重新粉刷了。

@JonJensen提到 [3]

大規模收拾工作正在塔里爾廣場進行,多數是埃及民眾,車輛也開始恢復通行。

Arwa Mahmoud(@arwasm)連結至下圖,呈現人們如何同心協力:

我們先前敲破路面,拿來做為自衛的石塊,現在要補回去!

[4]

一群志工修補塔里爾廣場的路面

Abdelrahman Hassan(@estr4ng3d)從低角度拍攝廣場情況後表示 [5]

一點都不誇張,塔里爾廣場的路面真是一乾二淨,還聞得到消毒劑的味道!

[6]

塔里爾廣場的路面

指出 [7]

想要在塔里爾廣場找到灰塵打掃都很難。

這時當然少不了埃及式的幽默,@SharifKaddous寫道 [8]

我在Kasr El Nile大橋上遇見親戚Ismail Naguib,他說,「人們最新武器是掃把」。

校對:Soup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