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繁體中文 - https://zht.globalvoices.org -

巴林:校園亦傳出抗議聲

類別: 中東與北非, Bahrain 巴林, Freedom of Speech 言論自由, Protest 抗爭, 人權, 公民媒體, 政治, 教育, 青年

3月1日,巴林多所中學爆發反政府抗爭,伊沙鎮(Isa)、哈瑪鎮(Hamad)、吉哈夫(Jidhaf)等地的男女校學生在中午走出校門遊行,聲援在珍珠圓環的抗議民眾 [1]

伊沙鎮的學生前往教育部,要求教育部長下台,並反對政府招募志工教師 [2],取代罷工支持抗爭與烈士的正軌教師。

@mShareeda [3]:我拍下伊沙鎮中學情況的影片了!http://yfrog.us/5hc0wz [4]

MMulti2 [5]上傳的影片中,列出前往教育部前抗議的校名。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5ALC1Waz9M

哈瑪鎮學生也背著書包走上街頭,要求政府停止為政治因素加速外籍人士歸化程序,尤其在某些地區,國宅申請案速度變快,就是為了供應歸化巴林籍的阿拉伯民眾。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KiETTBTaFY

影片由AloOoOy93 [6]上傳

有些人在Twitter網站上不滿學生抗爭,認為他們該著重於學業,不該忙著抗議。

@Teema_K [7]:今天校園究竟發生什麼事!教育部在哪裡!這種無知要持續到何時?這些教師應受懲罰!

@Shirley_Riffa [8]:教師有責任引導學生走向和平與和諧生活,而非鼓勵社會分化。

@RshRsho [9]:Al-Ahd Al-Zaher中學的學生走出校園去抗議!這起教育犯罪誰該負責!

Al-Ahd Al-Zaher Girls Secondary School students marching towards the Ministry of Education in Isa Town [10]

Al-Ahd Al-Zaher女子中學的學生遊行走向伊沙鎮的教育部

在這所中學裡,據稱有位17歲女孩與校內護士發生肢體衝突,親政府網站Peace Bahrain [11]張貼女孩瘀傷的照片。

Bruised nose of a student at Al-Ahd Al-Zaher Secondary Girls School fighting with the school's nurse who was protesting inside the school [11]

Al-Ahd Al-Zaher女子中學學生與在校內抗議護士拉扯,在鼻子上留有瘀青。

照片來自Peace Bahrain [11]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