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繁體中文 - https://zht.globalvoices.org -

巴林:啟動國安狀態

類別: 中東與北非, Bahrain 巴林, Breaking News 重大消息, Protest 抗爭, War & Conflict 戰爭與衝突, 公民媒體, 政治

巴林國王Hamad bin Isa Al-Khalifa在2011年3月15日宣布啟動國安狀態,並全權授予軍方維持國家安全,時間距離2月14日發生於巴林首都麥納麥的示威正好屆滿一個月。

目前,抗爭行動已逐漸升溫。在金融港及巴林大學等地,參與者、警方和趁亂打劫的匪徒衝突不斷。

網友普遍感到困惑,不明瞭皇室此番發言背後的含義,許多人認為其代表著頒布戒嚴 [1]。發言的時刻正挑選在海灣阿拉伯國家合作委員會 [2]於14日(週一)派出「半島防護軍」 [3]進駐巴林之後。

GCC Troops [4]

GCC軍隊

網友WafflesBahraini提供照片及訊息:GCC軍隊照片#2 #Bahrain http://twitpic.com/49g8mn [4]

確認稍早的推特留言是來自BTV的官方訊息,一個「國安」狀態,或說BDF轄下的戒嚴令於今日開始@ehsankoohej [5]

@FetoonBintAhmed表示 [6][阿拉伯文]:

不懂這意思的人照過來.. 我們未來的三個月將受制於軍事規章,而且他們能自由地如此箝制我們,以解決這國家危機。

@EbtisamBahar [7]:戒嚴令!感謝阿拉,感謝〈譯注:此處原文為Shukran,即阿拉伯文的謝謝〉陛下,這下我終於能睡得安穩了。

@SiconianGirl [8]:這不是戒嚴,只是三個月的國家安全狀態宣言。#Baharin #lulu #feb14″

@LailaAlMoughani表示 [9][阿拉伯文]:

這表示緊急狀態啟動,也就是他們可以不經審判便處決你。

@BHR14N表示 [10][阿拉伯文]:

國王授權國防部、皇家軍隊和國安機關屠殺巴林人民。

@IsaMohamed表示 [11][阿拉伯文]:

國王的命令宣布啟動國安狀態,真是恭喜大家了,這國家將從來沒有這麼好過,安全被掌握在軍隊的手中,大家一起來慶祝吧。

@MDaaysi [12]:我能夠問一聲是誰下的戒嚴令嗎?如果國王已經喪「權」,阿拉伯的軍隊又已經進駐 #Bahrain

@Ausamah_Alabsi [13]:澄清:國安狀態不等於戒嚴令,它層級較低,憲法中載明此兩者不相同。

@Ausamah_Alabsi [14]:國安狀態與戒嚴令的不同處在於,憲法於前者仍然適用。

@Hrmsless表示 [15][阿拉伯文]:

我們的立場仍然堅定,且我們不會停止抗爭、投降或放棄我們的權利,緊急狀態的法律或者戒嚴令都無法阻擋我們。

校對:Portnoy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