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繁體中文 - https://zht.globalvoices.org -

葉門示威民眾不敵政府強烈炮火

類別: 中東與北非, Yemen 葉門, Freedom of Speech 言論自由, Protest 抗爭, 公民媒體, 政治

[本文英文版原載於2011年3月7日]

葉門的反政府示威行動已進入第四周,示威民眾要求總統阿里阿卜杜拉-沙雷下臺。示威民眾表示會繼續堅持下去,但葉門總統沙雷絲毫不為所動,他表示在下次2013總統大選前,他不會下台。

沙雷邀請了所有政治高層前來談話,但馬上被反對派人士否決。同時,保安部隊及沙雷支持者繼續將炮火指向和平示威民眾。

人權觀察(HRW)表示 [1],葉門政府官員及保安部隊要求武裝部隊加強鎮壓反政府示威民眾,在離首都薩那較遠的幾個地方,並冷眼旁觀這一切的攻擊行動。

星期天,阿比省發生了大規模的反政府行動,並一發不可收拾地演變成政府與示威民眾的流血衝突,示威民眾中有一人死亡,數十人受傷。

Jane Novak寫道 [2]

今天在阿比省的示威行動估計有二時萬人參與,亞丁省也發生了暴動。阿比省的受傷人數已攀升到七十人。

她接著寫道:

星期天,政府支持者向葉門南部的示威民眾揮舞刀槍,在近期的反政府示威行動中,造成一人死亡。

Noha Zaki說道 [3]

在阿比省的自由灣,政府部署的隊伍強力鎮壓示威民眾,造成五十二人受傷。

接著說 [4]

阿比省的示威民眾挾持了這些隊伍,他們坦承是政府官員掏錢要求鎮壓示威民眾,這跟在埃及發生的事件非常相似。

三月五日,一段影片上傳到Youtube [5], 一個叫做Wahb Eddine Al-Sururi的葉門商人聲稱他遭到政府隊伍攻擊,因為他從統治派退出並參與了在荷台達省的和平示威行動。

在臉書的頁面上,葉門人權組織的Ahmed寫道 [6]

緊急狀況-保安部隊用電擊棒襲擊示威民眾並沒收了他們在薩那靜坐的帳棚。

亞丁省朝向自由組織(Aden To Freedom)也報導了 [6]星期一早晨,子彈已用來驅散年輕的示威群眾:

今天早上,從曼蘇拉省到賽克省的和平遊行中,有學生遭到槍擊。受傷的高中生們走上街頭譴責鎮壓行動,並且要求立刻撤下現有政權及所有相關的標章。直到此時,更有許多和平示威的學生們被逮捕。我們目前無法估計這波流血衝突的傷亡人數,我們將會持續更新最新情況。

校對:Portnoy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