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繁體中文 - https://zht.globalvoices.org -

伊朗:追思四名公園巡警

類別: 中東與北非, Iran 伊朗, Environment 環境, Protest 抗爭, 公民媒體, 數位行動

最近四名公園巡邏員在伊朗身亡,激怒國內環境部落客,這四人是在庫德斯坦地區的Sanandaj村遭槍擊喪命,環保網站Green Wave [1]邀請部落客從3月6日至13日之間,關心「公園巡邏員因自然而犧牲,為什麼?」這個話題。

Lor部落格指出 [2]

一年內共有六名公園巡邏員死亡,原因為何?環保人士的責任很明顯,我們應支持這些巡邏員,才能避免事件重演。

Rifr認為 [3]

什麼原因讓這四名巡邏員非死不可?他們的手槍並未上膛,可見一切出乎意料之外,別忘了,過去30年間,共有110名公園巡邏員死亡、450人因而殘障。

Avaye Mohitezit Iran表示 [4]

其中一位罹難者名叫Kamal Hussein Panahi,他是自然資源領域的學生,曾與其他同學分享經驗,如此熱愛與維護自然和環境的人,卻成為槍下亡魂,這樣對嗎?

Tabiatbakhtiari寫道 [5]

難道社會道德基礎已敗壞至此,連保護環境的人都得死?

Khbarnationalpark提到 [6],伊朗公園巡邏員連基本人權都遭到剝奪。

校對:Portnoy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