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繁體中文 - https://zht.globalvoices.org -

保加利亞:願意庇護日本災民

類別: 中東歐, 東亞, Bulgaria 保加利亞, Japan 日本, Disaster 災害, Humanitarian Response, International Relations 國際關係, 公民媒體, 數位行動

日本強震 [1]至今造成數千人死亡,已演變為影響全世界的悲劇,不同地區與國家的人民都向災民伸出援手。

[2]

保加利亞民眾希望協助庇護日本地震災民

過去幾天以來,由保加利亞民眾成立的Facebook群組 [3]活動很頻繁,聚集一群願意協助災民的人,在很短時間內,加入人數便已突破900。

成員Varsenia Stoyanova提議尋找能庇護日本家庭的具體方式:

[4]

給群組成員的訊息

各位若能協助,請留言載明你能提供給日本災民什麼樣的協助,是房間、屋子、公寓、避暑小屋、旅館等,如此我們才能建立清單,再交給歐盟官員Kristalina Georgieva [5]以及日本大使館。

依據群組主旨,我們希望讓日本民眾知道,保加利亞人民願意提供一臂之力,請同時說你能接待的人數,但不需詳述房屋與地點細節。

這則訊息之下共有超過50則留言,討論住宅問題以及一般民眾能如何協助。

Nina Karakasheva:

如我先前所述,日本民眾不乏財源,保加利亞政府應直接指定地點與土地,用來興建臨時建築、拖車與組合屋,以收容來自日本的人民。

這個問題應由保加利亞政府解決,而非一般家庭,目前需要政府快速決定大規模興建臨時建築的地區,這些民眾亟需土地,除此之外,日本人民擁有的一切是保加利亞一般家庭千倍。

Varsenia Stoyanova:

Nina,我們就是改變的力量,政治人物不會自發行動,至於群組、建議等等,我們應認清日本此刻處於極大的危機,故我們的動機才會明確,我們才剛開始,但至少我們要確認有民眾願意協助。

Siyana Ignatova:

我們位於Veliko Tarnovo地區Vodolei村的房屋可收容六人,黑海附近Balchik度假區的公寓能住兩人。

Sania Koprindzhiyska:

我能提供北部Alfatar市的一間房屋,有前院、大花園及車庫,屋內設備一應俱全,空間很大、狀態很好,可收容一大家族。

Vladimir Todorov:

各位朋友,請展現我們已準備好協助災民,我們別無私心,動機是出於人道與善意,願上帝幫助我們和他們!

Varsenia Stoyanova:

目前已有43位保加利亞民眾願意無償收容逾200位日本人民。

群組成員亦製作一段有關日本需要協助的影片 [6],上傳至Facebook及YouTube網站。

也有保加利亞民眾在Change.org發起連署活動 [7],希望更多同胞提供援助,至少已有400人簽名加入,相關訊息也透過Twitter傳開:

@norrche [8]

保加利亞人人都能協助日本:http://bg.kolektiva.net/sofia/extra/dari-na-zhertvite-na-sendaj-zemetresenieto-japan.html [9]

@apteki_framar [10]

保加利亞紅十字會接獲眾多人想幫助日本的訊息。

@NewsMixerBG [11]

保加利亞提供日本毛毯,而非消防員,將毛毯做為人道援助物資。[…]

@svetulchica [12]

協助日本:http://www.facebook.com/event.php?eid=207511772594419&notif_t=event_invite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