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繁體中文 - https://zht.globalvoices.org -

巴林:外籍人士發聲

類別: 中東與北非, Bahrain 巴林, Protest 抗爭, 人權, 公民媒體, 政治

包括巴林在內,「海灣合作理事會」(GCC)全體會員國都很倚重外籍勞工,以填補國內高低階工作職缺,其中又以南亞勞工居多,2010年巴林人口普查資料顯示,全國一百二十多萬人口中,外籍人士約占51%,略高於半數。

巴林近期抗爭期間,外籍人士相當擔心自己的安危,有媒體報導,部分巴基斯坦民眾在首都家中遇襲 [1]

記者::D::有印度血統,一生至今多數時間居住在巴林,她寫下 [2]對巴林社會持續抗爭的感想:

許多在巴林的外籍人士都和我一樣,在這座島嶼上出生與成長,父母和我們或許沒有巴林護照,但我很好奇,除了護照封面不是紅色,我們和國內公民有何差異,我們的背景來自印度、巴基斯坦、美國或英國,父母數十年前移居此處,一切生活均建基於此,巴林就是我們口中的家鄉。

The blogger at a pro-government rally at Al-Fateh Mosque [2]

這位記者參加在Al-Fateh清真寺的親政府集會

巴林並不完美,也亟需改革,包括政治與媒體都需要大幅整頓,在抗爭失序之前,許多人都支持抗議群眾的目標,我們聽見他們的主張,也有所回應。

許多外籍人士都支持巴林政府,因為國家相當開明,尊重每個人的宗教自由。

許多外籍人士公開支持王室,對於這個現象,很多人的反應是,「那是他們的內政,你們為何插手?」,我只有一個問題想說,「若你家、你的國家受傷,諸位會坐視不管嗎?」,當我國陷入危機,我們當然有權利與義務挺身而出。

她也提到巴林媒體與外籍族群之間的發展:

媒體進步許多,甚至已有一家近乎民營的電視台,不只擁有多份阿拉伯文與英文報紙,還有Tagalog、Malayalam、 Urdu等其他語文,過去一個月以來,國營的BTV盡力報導最新消息(雖然採取親政府立場),媒體確實已進步不少,但也仍有諸多改善空間,BTV本週史無 前例地使用Tagalog及Hindi兩種語文提供新聞快訊。

這項行為就是尊重與重視外籍族群的表現。

她在文末相信,政府會在此艱困時刻,盡力保障外籍族群安全:

我和家人從沒想過離開,我在此出生,家人在此生活近30年,這裡是我們的家,總理與外交部長也公開保證,會盡其所能維護安全,我相信他們,也相信巴林。

她在Twitter使用@DilKnml [3]為帳號。

校對:Soup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