祕魯:日本地震與海嘯影響祕魯人

[本文英文版原載於2011年3月13日]

2011年3月11日發生在日本的地震,也影響了世界其他地方。

有許多祕魯人住在日本。根據網路上公佈的數據,大約有60,000位祕魯人居住在亞洲國家,而大部分是日裔秘魯人。許多祕魯人擔心,這次的地震會如何地影響他們的親友。

日本福岡市人民觀看著關於地震的最新報導。照片由Flickr用戶路易斯‧鳩,葛西亞(Luis Jou García)提供,依據創用CC BY-NC-SA 2.0使用。

哈洛‧安‧利尼亞(Huaral en línea)部落格為擔憂的人們提供了一個溝通管道:

如果你有親戚在日本並想跟他們聯絡上,或者你就是正在災區的同胞之一,huaralenlinea.com為你建立了一個可以描述和報導當地情況的地方。

波德‧波利迪可(Poder politico)部落格述說各種故事,關於住在當地或是有親戚住在當地的秘魯人:

雖然沒有任何一篇關於秘魯人在這場地震死亡的報導,六萬名居住在日本的同胞中,有幾百位利用社群網站發布了駭人的訊息,告訴世界各地他們的狀況。

[…]

約翰‧卡洛斯‧卡布內(Juan Carlos Capuñay)大使指出,到目前為止沒有任何秘魯人出現在傷亡名單中。

有28名秘魯人住在震央8.9級的仙台北部,駐東京的祕魯大使館還未能和他們取得聯繫。

崔克索(Traxxo)部落格的主人卡洛斯‧維拉柯塔(J Carlos Villacorta)分享了一些推特訊息,以及他對地震的觀察:

我打開電腦後就開始寫這篇文章,關於最近10分鐘裡發生的事。什麼事?日本的地震。來源?推特(Twitter)和真新聞(Popurls)。

[…]

推特顯然已經成為即時新聞最好的來源。我們不用再尋找新聞,新聞會來找我們。

來自部落格Miguel Higa 7 minioblog的米葛爾‧西嘉(Miguel Higa)為網民列出提供資訊的網站,並提供一些建議:

如果你正在推特上追蹤「地震」、「日本」、「海嘯」等關鍵字,請小心。有些不負責任的人正在發布無關聯的回覆和未經證實的新聞。如果你讀到任何轉發的推特,請查明最初的消息來源,確認是否為眾所皆知而且可靠的來源。

希薇亞‧歐索里歐(Silvia Osorio)在同名部落格中張貼住在日本的秘魯人所提供的見證。同時Lima era una fiesta部落格的波西(Percy)告訴我們他對家人的擔心:

電話在早上2點鐘響起,我讓它響了一下(我不想起床),但不接電話的罪惡感蔓延,因為知道這是一通緊急電話,關於急事件或是壞消息。

我接起了電話。是我父親打來的。一通來自日本的電話。「我打電話給你是因為這裡發生了一場地震,非常嚴重,這裡非常嚴重,但我們很好,你的母親、阿姨、姐姐和所有人都很好。」他這麼告訴我。

現在我開始擔心我的朋友了,其中有些人最近已經為人父母了。有些人住在離日本海岸線非常近的地方。我希望他們都平安無事,希望只是被嚇了一跳。

最後,Ingeniería Civil部落格的瑪莉塔(Marita de Fátima Layme del Solar)為我們留下了一則想法:

最後,我想知道,如果這件事發生在我們國家的海岸線,不知道會變成什麼樣。日本是一個為了這種災害早已做好準備的國家,不像秘魯。對祕魯來說,會是怎麼樣的大災難啊。

校對:Soup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