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繁體中文 - https://zht.globalvoices.org -

敘利亞:恐懼籠罩德拉

類別: 中東與北非, Syria 敘利亞, Protest 抗爭, War & Conflict 戰爭與衝突, 公民媒體, 青年

德拉的抗議群眾持續遭到鎮壓 [1],死亡人數不斷上升,市民自行拍攝並上傳影片至最近敘利亞剛剛解禁 [2]的 Youtube 網站。2011 年三月廿三日上傳的這些影片紀錄了敘利亞南部城市德拉的暴力鎮壓。

警告:部份影片含有極度暴力內容。

在這段由 Youtube 使用者 SHAMSNN [3] 上傳,極度暴力的影片 [4]中,市民為一名應是遭到槍擊的年輕人呼叫救護車。一開始有三人躺在地上,接下來鏡頭轉動,其他傷者也出現在畫面中。背景可以聽見更多槍聲,鏡頭接著拍攝了幾名重傷者的特寫。

在這段也是由 SHAMSNN [3] 上傳的影片中,市民在槍聲中將躺在路上的傷患搬到安全的地方:

在這段搖晃的影片中,槍聲伴隨著在街頭示威的抗議群眾;一名男子大叫「上帝真偉大!」接著看來是催淚瓦斯的氣體瀰漫在人群中。由 islam1tv [5] 上傳至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Jp7lKt1I3I

下面的影片拍攝的是三月廿三日清晨突襲奧馬里清真寺 [6]時六名犧牲烈士的葬禮。人群大吼:「除了真主之外沒有其他的神,烈士們與主同在!」。由 islam1tv [5] 上傳至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ce6iCe7vhE

這段暴力的影片 [7]SHAMSNN [3] 上傳,其中拍攝了街上的屍體,及企圖搬開它們的人遭到槍擊的景象,可見屠殺的慘烈。一群人在一輛箱型車後面躲避槍擊。

校對:julys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