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H1N1新流感疫情加劇

委內瑞拉民眾正經歷另一項嚴重情況,衛生部官方網站指出,H1N1新流感疫情自三月中出現;「委內瑞拉醫學與科學會網絡」則有另一種說法,指稱第一波案例是二月初在Guarico州發生。

疫情迅速擴散至國內其他區域,病例也在不到一個月之內,從12例增至342例,另有四人死亡。

Merida州州長Marcos Díaz Orellana採取預防措施,宣布Los Andes大學停課。

衛生部長Eugenia Sader對施打疫苗的說明很清楚

她表示,疫苗接種對象為六個月以下嬰兒、60歲以上長者、免疫系統較弱的病患(愛滋病、癌症、糖尿病、高血壓、呼吸道疾病)、孕婦,「並未要求其他民眾施打疫苗」。

H1N1 vaccine. Flickr Image by Daniel Paquet (CC BY 2.0)

H1N1疫苗,照片來自Flickr用戶Daniel Paquet,依據創用CC BY 2.0授權使用

她也提供流感預防方法

各位應待在家中,避免將病毒傳染給他人,時常用肥皂或殺菌液清潔手部、保持室內通風,若有任何疑問,歡迎撥打0800-VIGILAN(8444526)這個號碼。

「委內瑞拉醫學與科學會網絡」則強調:

因為疫苗接種不夠普遍,才導致新一波流感疫情。

民眾也在Twitter網站表達感想,Gerald Capriles(@Gecacapri)承認:

我對H1N1新流感很害怕。

Carmen Ramia(@carmenramia)表示:

24小時之內,首都疫情便擴大一倍。

Miguel Mendoza(@miguemendoza)鼓勵讀者施打疫苗,Manuel Morán(@manmoran)則認為:

社會應該大規模施打新流感疫苗,我們都有權受到保護。

Rigoberto Marcano醫師(@rigotordoc)讓這項討論增添政治色彩,將總統查維茲(Hugo Chavez)政府稱為「那個政權」:

那個政權在2010年應施打疫苗時未執行。轉載:@UNoticias:許多人都在尋找新流感疫苗。

Gonzalo Rodriguez(@ponchalo2012)語帶諷刺地說:

當然沒那麼多案例!全國共有415件病例。

GabO!(@gabocumarin)提到查維茲對H1N1新流感的公開說法:

總統查維茲指稱國內有資源應付H1N1新流感,但沒有醫療檢驗所需設備,太糟糕了!

有些民眾已採取預防措施,決定到民營藥房自行接種疫苗,但藥局卻受衛生部限制,以提供正確數據,國內知名連鎖藥局Locatel申購1500份疫苗,卻僅拿到29劑,只能將想注射疫苗的民眾列入輪候名單中。《El Nacional》報導,「衛生部長於3月28日表示,對抗H1N1病毒的疫苗將於本週末抵達委內瑞拉」。

除了疫情原因及衛生單位建議,委內瑞拉民眾也自行採取預防措施,不過在民營醫院檢查與注射疫苗的費用,都對個人及家庭造成額外負擔。

3月27日,總統查維茲在自己的電視節目「Aló Presidente」中證實,「我國已有318起H1N1新流感病例」。

3月28日一早,確認病例數便增至415起

校對:Soup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