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繁體中文 - https://zht.globalvoices.org -

部落客競逐最佳阿拉伯語網誌

類別: 中東與北非, Algeria 阿爾及利亞, Bahrain 巴林, Egypt 埃及, Iraq 伊拉克, Jordan 約旦, Kuwait 科威特, Lebanon 黎巴嫩, Libya 利比亞, Morocco 摩洛哥, Oman 阿曼, Palestine 巴勒斯坦, Qatar 卡達, Saudi Arabia 沙烏地阿拉伯, Syria 敘利亞, Tunisia 突尼西亞, United Arab Emirates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Yemen 葉門, Technology 科技, 公民媒體, 數位行動

[本文英文版原載於2011年3月7日]

如同往年,阿拉伯的部落客現正角逐「2011年最佳阿拉伯語網誌」的頭銜。比賽名稱為阿拉比思克 [1](Arabisk)。

被提名的網誌分成四個類別:最佳個人網誌、最佳新聞網誌、最佳專業網誌、最佳娛樂網誌。各類組的優勝網誌將分獲兩項大獎:讀者最愛獎及評審獎。

比賽的提名日期從1月15日至2月15日;讀者則在2月16日至28日間票選他們認為最棒的網誌;3月1日這天公佈每組的前二十名;而從3月1日至31日,評審將評選入圍網誌。

評選結果將於下個月初公佈。

目的:

根據比賽網站:

阿拉比思克是個每年都舉辦的比賽,評選使用阿拉伯語的最佳網誌。比賽目的是要帶動阿拉伯部落客的創新,並且鼓勵年輕人繼續書寫網誌、為阿拉伯語網路世界貢獻心力。

規則:

比賽規則如下:

比賽很簡單並且盡可能開放給更多的阿拉伯部落客參賽。這項比賽沒有設下困難的規則,只有兩個規定幫助我們達成比賽目的。一、參賽的網誌必須是原作。我們不接受沒有得到原文作者的許可就發表有版權作品的網誌,也不接受主要從網上剪輯收集內容的網誌,即便有原文作者的許可,也不得參加比賽。

二、參加比賽的網誌須遵守伊斯蘭社會的道德通則,含有色情內容的網誌將從比賽中淘汰。

評審:

評審團是來自阿拉伯語系各國的部落客:威爾.戈寧 [2]巴森.沙欣 [3]穆罕默德.巴士 [4]弗勞德.阿法漢 [5]蒙馬.阿門 [6]

在讀者最愛獎的部分,讀者可以投票給自己喜歡的多篇網誌。

和其他類似的網誌競賽相比,阿拉比思克提供給讀者的投票系統相當特別,讀者可以在每個類別裡投給多篇喜歡的網誌。這樣一來,讀者才不會猶豫在每個類別要投給哪篇網誌,也不會被限制投給其中一篇而忽略了其他也同樣喜歡的。這套系統提供讀者更多的投票彈性,也讓參賽網誌有公平的機會贏得比賽,只要這些網誌夠優秀。

校對:Portnoy [7]Shanta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