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繁體中文 - https://zht.globalvoices.org -

巴勒斯坦:義大利活躍人士遭綁架

類別: 中東與北非, Italy 義大利, Palestine 巴勒斯坦, Breaking News 重大消息, Religion 宗教, War & Conflict 戰爭與衝突, 公民媒體, 政治

(二零一一年四月十五日)更新:多家國際媒體報導 [1],二零一一年四月十四日維多里奧.艾里格尼在加薩走廊遭到綁架後數小時便已遇害。

* * *

今天義大利活躍人士維多里奧.艾里格尼在加薩遭國際聖戰組織薩拉菲 [2]綁架。薩拉菲威脅若哈馬斯政權,若不釋放最近遭逮捕 [3]的薩拉菲成員馬迪西(Sheikh Abu Al Waleed Al Maqdisi),他們會將人質撕票。

Vittorio Arrigoni [4]

維多里奧.艾里格尼(臉書檔案照片)

艾里格尼 —— 暱稱維克 [5] —— 已經在加薩參與國際團結運動 [6](ISM)超過兩年(見全球之聲相關文章 [7])。加薩部落客歐馬.格萊伊布提到,綁架艾里格尼的犯人威脅要撕票 [8]

維多里奧.艾里格尼,三十六歲,加薩的 ISM 志願者,今天稍早在加薩市被綁架。稍後一段維多里奧被矇眼、看來遭受過毆打的影片出現在 Youtube 上。

國際聖戰組織薩拉菲宣稱已綁架他,要換取哈馬斯政權釋放馬迪西。若從今天(二零一一年四月十四日)上午十一時起三十個小時內馬迪西沒有被釋放,人質將遭撕票。

加薩所有記者及維多里奧在各地的朋友,請求哈馬斯立刻採取行動,拯救長期以來努力幫助加薩的維多里奧。

請一起為他的平安歸來祈禱。

艾里格尼的綁架者發佈的影片 [9]已被封鎖。影片中艾里格尼雙眼被矇,遭受過毆打,畫面中有跑馬燈字幕說明綁架者的要求。

推特上對綁架案的一些反應:

@SanaKassem [10]:給所有的加薩人,強力支持巴勒斯坦奮鬥的維多里奧.艾里格尼在加薩遭綁架。他需要你們的支持。

@Omar_Gaza [11]:我們要求哈馬斯立刻介入釋放義大利 ISM 工作者維多里奧.艾里格尼!#Gaza #FreeVittorioNow

@jmalsin [12]:我曾在加薩見過維多里奧.艾里格尼幾次。看到他被薩拉菲綁架的影片,我感到十分震驚和不舒服。

@forumeditor [13]:為什麼要綁架一直在幫助他們的維多里奧.艾里格尼?綁架他的人太令人作嘔了:他們只是為了宣傳。

這裡是維多里奧.艾里格尼的臉書頁面 [14]

校對:Soup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