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同志認同影片爭取社區支持

在印度Raipur地區,公民影片推動變革的力量很顯著,有關同性戀族群面對困境的影片播出後,讓在場觀眾雖然背景各異,但都能對種種歧視感同身受,並舉行和平集會聲援同志。

India Unheard logo

India Unheard logo

參與Video VolunteerIndia Unheard的公民記者Sarwat Naqvi選擇在首府Raipur地區,放映先前拍攝恰蒂斯加爾邦(Chhattisgarh)同志族群尋找身分認同的影片,其中記錄同志與第三性閹人在印度社會遭受的歧視、性虐待及認同危機。

這位記者與女性聯盟Samata Mayla Mandal合作放映作品,共有45位觀眾出席,其中包括同性戀者、跨性別者及其他想瞭解現況的民眾。成果相當不錯,社區民眾因而認識到這些無聲族群遭遇的問題,也決定採取行動,一同爭取權力,並努力建立更包容的社會。

India Unheard是由Video Volunteers網站推出的社區新聞服務,訓練許多社區記者,訴說其他媒體常忽略的地方故事。

India Unheard網站的社區記者,照片來自Flickr用戶Video Volunteers(VV),依據創用CC BY-SA 2.0授權使用

校对:Soup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