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人民欲推翻政權

星期五敘利亞混亂情勢加劇,當政府試圖鎮壓三月十五日以來的動亂時,許多省份傳出新一波抗議行動,以及更多暴力事件。

當地的Razaniyat於推特中寫道:

敘利亞推特網友@Kinaniyat幾分鐘前在荷姆斯確認穆罕默德.卡希爾死亡。我們永不忘記我們的烈士。#Syria #fb

杜哈的阿布杜拉曼.瓦薩姆分享新聞通訊社的消息:

路透社:敘利亞的杜馬有至少三名抗議者受傷。

CNN的阿瓦.戴蒙報導

杜馬目擊者表示:鎮暴警察與秘密警察向約五萬示威者開槍,三人死亡,七人受傷。

戴蒙提到

敘利亞全國各地爆發示威,許多城鎮都傳來開火的消息。

另一則推特證實Razaniyat的消息:

荷姆斯目擊者表示:便衣警察向時鐘廣場推進時對示威群眾開槍,造成一人頸部中槍死亡、廿四人受傷。

看著電視台播放抗議現場的片段,薩瑪.達瑪什.加拉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她在推特上說:

打開電視能看到幾萬敘利亞人高呼自由,在以前似乎不實際,現在成真了!

半島電視台的卡爾.裴瑞在現場。他的推特留言組成了今天行動的摘要。他寫道

巴尼亞有數千人要求推翻政府。德拉也有數千人發出一樣的呼聲。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推特網友蘇丹.阿爾卡瑟尼

現在巴尼亞幾千名抗議者在大喊「自由半島!」,因為有人透過麥克風告訴他們一名觀眾打電話去詛咒這個頻道。

杜拜的伊亞德.艾爾巴格達迪也在關注敘利亞今日的事件發展。他

對了,有許多報導說抗議者拆毀各處哈菲茲.阿薩德的銅像。

補充

別忘了,在敘利亞要看到阿薩德的塑像或照片並不難,到處都是。

又說

阿拉伯半島電視台正從巴尼亞現場直播,這是革命開始後的第一次。

維珊.塔利夫在推特上分享這則影片

敘利亞大馬士革近郊紮巴達尼阿吉薩舊城區的示威影片。

這段今天拍攝的短片中有數百名抗議群眾。

今天被殺害的抗議者影片也出現在網路上。(警告:內容血腥,建議謹慎選擇觀看)這則影片中兩名被害者,據聞是在大馬士革近郊遭到殺害。

而在這則來自阿爾哈斯卡的影片中,被認為是有政府在背後支持的暴徒,攻擊抗議群眾: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6Xk7IWK-5A

這是來自德拉的影片,抗議群眾高呼要推翻政權:

同時不斷有尋求援助和醫護人員的呼聲。FreeSyria在推特上

哈馬的艾爾巴醫院急需外科醫生。

請繼續關注來自敘利亞的報導。

校對:Soup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