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門:塔伊茲抗爭引發暴力

大批抗議民眾於4月26日走上葉門塔伊茲(Taiz)街頭,力圖推翻總統薩利赫(Ali Abdullah Saleh)領導的政權,Yemen Post指出,因為政府軍攻擊抗爭群眾,導致現場有一名抗議者遭到殺害,另有四人中彈受傷。

儘管雨勢不斷,許多男女和孩子仍撐著雨傘,在塔伊茲街頭遊行與揮舞國旗。

multisal999影片記錄抗爭一景:

不久後,YouTube網站上便陸續出現民眾中槍畫面。

警告:畫面血腥

Ramzi2011100上傳一段影片,記錄民眾帶著一名頭部中彈的傷患竄逃,附帶以下說明:

國安人員在Shaab學校前開槍,導致塔伊茲民眾受傷。

mufeed2022提供的畫面,另一人同樣頭部中彈,在旁人護送下離開,影片標題是:

薩利赫軍隊在塔伊茲殺害一人、傷害多人。

影片簡介寫道:

今天在塔伊茲地區Shaab學校附近,軍方對抗議民眾開槍,導致一人身亡,民眾之所以走上街頭,是為抗議在野陣營接受「波灣合作理事會」的提議,抗爭群眾總是認為,軍方是在保護人民,以免受到警方、國安人員及共和衛隊暴力相向,但沒想到只是謊言。

校對:Soup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