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繁體中文 - https://zht.globalvoices.org -

汶萊:推特節聚集在地網友

類別: 東亞, Brunei 汶萊, Technology 科技, 公民媒體, 思維, 數位行動, 青年

2011年3月24日,汶萊的社會媒體運動推特節「Twestival [1]」首度登場,這天是當地社會媒體界的大日子。該活動以「推、見、吃、給 [2]」為標題,並為「兒童發展中心」募款,支持「世界唐氏症日」。該節的另一個目的是連結在地推特族,讓他們在離線時有機會面對面。

汶萊的推特節由鬼太郎日本料理(音譯)和雙聖餐廳贊助,兩家餐廳同意舉辦快吃比賽共襄善舉。活動收益將用來給兒童發展中心的孩子們購買設備與益智玩具。

[3]

推特節前的暖場活動是快吃比賽,其一在鬼太郎日本料理餐廳(@KitaroJapanese [4])舉行,參賽者要吃完一整盤壽司。去年婆羅州部落格獎項的頂尖入圍者BorneoColours [5] (@marul69 [6]) 大力支持推特節活動,還上傳了「相撲挑戰賽 [7]」優勝者的影片。在雙聖餐廳的「雙聖大挑戰」中,參賽者要吃下惡名遠播的「地震餐」—8球的3盎司冰淇淋堆在大碗裡,頂端有鮮奶油花和其他甜醬。當地部落格健將如@ranoadidas [8]@anakbrunei [9]Senor Pablo [10]@kurapak [11]@maurina [12]等等都參加了這個比賽。 汶萊推特節 [13]的策劃人之一@BruneiTweet [14] 在他的部落格中記錄了今年的參賽人數和募款金額。募集的款項來自於汶萊鬼太郎日本料理在2011年3月22日晚餐的銷售收入和汶萊雙聖餐廳從2011年3 月20到24日冰淇淋和兒童餐的銷售收入。帳上的金額高達1,573.82汶萊幣,而且已經用於採買益智玩具、教具與教學設備給在兒童發展中心治療的小朋 友。 兩個比賽都參加的人大概有五百個,很多推友是第一次見面。 另一位活動策劃人@emmagoodegg [15]最近在borneocolours [5]發文 [16]感謝每個義工的傑出表現,因為他們的幫忙才使活動圓滿成功。

一路走來,不斷有人慷慨相助,幫忙設計 logo (@jidah [17])、解決技術問題(@thewheat [18]@mfirdaus [19]@talkingaloudbru [20])、搞定幕後細節(@faeyakof [21]@ubdfm [22]的成員)、從事公關工作(我們的地方媒體朋友),還有贊助單位(雙聖和@kitarojapanese [23]),以及獻出金錢和時間的廣大群眾。

在鬼太郎餐廳的暖場活動 [24]進行時,現場的一個當地播客@talkingaloudbru [25]負責進行簡短訪問。他也是推動該活動的義工。正式活動在雙聖餐廳舉辦時,他還現場錄音 [26]。在這裡 [27],你可以聽到暖場活動的廣播,在這裡 [27]則可以聽到汶萊推特節的廣播。 @kurapak [11]是汶萊一個有名的部落客,他用汶萊推特節的logo繪製漫畫海報貼在自己的網站 [28]上,表示對該活動的支持。在暖場 [29]正式活動 [30]期間,@johnreydangilan [31]在自己的部落格theasianbimbo說出自己的心聲。

在推特上,我熟悉好多人的臉,不過我還是有點怕跟他們見面。我很上不得檯盤,跟這一堆人擠在一起,會有點「我可以偷尿一點在褲子裡」或「我可以偷吐一點在嘴裡」的感覺。

我一向熱心公益,很高興可以參加這個離線活動,特別是為了一個好理由把推特族集結起來。看到跟我在推特上交談的人,還有一些因為我到處大聲講話而把我認出來的人,我更高興了。

大部分的活動照片貼在@anakbrunei的部落格 [32]和 @ranoadidas的網頁 [33]。2011汶萊推特節的主辦人是@BruneiTweet [14]@emmagoodegg [34]@zulfadly [35]

校對:Portnoy [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