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繁體中文 - https://zht.globalvoices.org -

2011年的歷史意義

類別: 中東與北非, Bahrain 巴林, Egypt 埃及, Libya 利比亞, History 歷史, Protest 抗爭, 公民媒體, 思維, 政治

今年或許才到五月,但過去幾個月以來,阿拉伯世界已發生諸多事件,美國又於前幾天宣布,在巴基斯坦格斃沙烏地阿拉伯的恐怖組織首腦賓拉登(Osama bin Laden),讓不少人在Twitter網站上回想這一年。

埃及的Wael Ghonim提到 [1]

2011年將在歷史中留下記錄,才過了五個月,卻發生這麼多事,從突尼西亞、埃及、利比亞、葉門、敘利亞,到最近賓拉登死亡。

也來自埃及的Hanan Yousef請求 [2]

親愛的2011年,請放慢腳步!我們幾乎喘不過氣了。

利比亞的Ibn Omar指出 [3]

賓拉登死後…今年是「阿拉伯之春」?或是「邪惡阿拉伯垮台」?

Ahmed Shihab-Eldin提到 [4]

我只是憑著直覺,但覺得未來回顧2011年,這是將世界改變的一刻。

巴林的Ali Al Saeed則表示 [5]

過去幾個月以來,各種事件情勢不斷升高,世界接下來要何去何從?有時一切好像陷入旋風之中。

校對:Soup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