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倫比亞:同志青少年網路影集

哥倫比亞19歲的年輕人Jhoncito Arango最近發起一項計畫,吸引當地媒體注意,他在網路上發表一系列影片題為「Yonkis」,頗受各界好評,其中觸及在這個天主教國家內仍很敏感的同性戀議題。

Yonkis: A teen gay world

Yonkis:青少年同志世界

去年十月,他在個人部落格裡提到,希望未來能創建一項計畫,透過自己對影音部落格的熱情,推出哥國第一個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網路節目,他表示

這能幫助同志社群建立新形象,一方面破除某些刻板印象,另一方面也會強化某些刻板印象,但我們總希望呈現自己最好的一面,身為年輕人,我們能夠參與改變,用和平與正面的方式為自己所屬社群服務,讓自己感到光榮。

籌備工作

他每週都會參與名為「超級巨星七人」的共筆影音部落格,也在其中提到這項計畫,說明缺席六個月之後,他已變得更好、更堅強。

他與交往許久的男友復合後,開始在大學學習影音藝術,並推出以美德因地區(Medellin)同志青少年為主題的系列影片「Yonkis」,由他負責製作、撰稿、入鏡、執導與編輯,因為投入許多心血,他也努力宣傳,製作各種花絮、預告及人物介紹,吸引眾人期待影片首映:

他累積多年的影迷大多相當支持,第一集於4月11日推出後,一個星期便獲得逾5700人次瀏覽,留言與評分亦以肯定居多.

第一集中,Juan Pablo與恐同父親爭吵後離家,在美德因認識Yonkis這群新朋友,要帶他在這座城市裡四處遊逛,也會遇到敵對的另一群人Pink Boys:

觀眾反應

JJcamachom看完這一集的感想是:

這個計畫很棒,自從看到花絮,我就覺得內容會很精彩,…我只希望你不要太著重於街頭鬥毆場景…能夠呈現另一面…我個人覺得同志世界很著迷於街頭、酒精、毒品與表面…希望影片能更有深度…因為未來觀眾會很更多,故希望能鼓勵其他精神,例如忠誠、尊重等。

外界評價當然有褒有貶,Jhoncito Arango也在文章中回應這些批評聲浪,除了感謝人們讚美,也會依據他人指教改進,而對於部分觀眾認為劇中人物太過陰柔,他也一一回覆。

他表示,人物角色之所以性格如此,是因為演員本性如是,同志族群若要對抗社會恐同心性,就得先擺脫族群內部多元但相互歧視的心理,他也同時廣發邀請書,若任何族群認為自己未出現在劇集中,歡迎自製節目,反映自己在同志族群內的生活,也會獲得Yonkis完全支持。

第二集推出不到一天,就有超過300人點閱,Pink Boys其中一人偷了Juan Pablo前女友送給他的手環,Yonkis要出面討回來,但必須先在舞蹈競賽中擊敗對方,雙方在公園碰頭,準備要參加競賽時,發覺要達成共識比想像中困難:

哥倫比亞各家報紙、電台與電視節目都曾報導這齣劇集,Jhoncito Arango接受電台訪問時,向主持人說明製作同志網路節目所遭遇的阻礙,認為技術問題尤其困難,而外界大多支持這項計畫,並未處處歧視,似乎也讓主持人頗感意外。

另一群影音部落客則組成Puntolink,除了自製節目在網路上播出,也以「Version Beta」名稱在區域電視台播出,其中一集便論及,哥倫比亞社會對待性別多元的心態可能正在改善,主持人接著介紹Yonkis計畫,還播出第一集部分片段,也先向家長預告即將播出的內容,希望他們不要摀住孩子的雙眼或雙耳,而是藉機會教育何謂性別多元。

若要追蹤Yonkis的消息,請透過FacebookTwittertumblrYouTube等網站。

校對:Soup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