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繁體中文 - https://zht.globalvoices.org -

阿拉伯君主國聯盟隱然成形

類別: 中東與北非, Bahrain 巴林, Jordan 約旦, Kuwait 科威特, Morocco 摩洛哥, Oman 阿曼, Qatar 卡達, Saudi Arabia 沙烏地阿拉伯, United Arab Emirates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Governance 政府治理, International Relations 國際關係, 公民媒體, 政治

起初大家都以為那是個玩笑,又或是另一個Twitter網站上的謠言,但人們很快察覺到這是事實而震驚不已,約旦和摩洛哥兩國竟然真要申請加入「波灣合作理事會」(GCC),該組織竟也受理討論,引發人們更多歇斯底里的反應,出現許多有趣訊息。

約旦若加入該組織,並不會太過突兀,畢竟約旦與會員國接壤,但摩洛哥位處阿拉伯世界的另一端,卻也想要入會,激發許多人的幽默感和疑惑。

「海灣合作理事會」為一政治團體,創立於1981年,成員包括科威特、沙烏地阿拉伯、巴林、阿曼、卡達、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The hash tag #GCC went on fire after the news of Morocco and Jordan requesting to join the GCC. [1]

自從有消息傳出,摩洛哥與約旦申請加入海灣合作理事會,#GCC這個標籤在Twitter網站上迅速蔓延

阿聯酋專欄作家Sultan AlQassemi很早就在Twitter網站提及 [2]此事:

以後海灣合作理事會將與以色列、巴勒斯坦、敘利亞為鄰。

他另指出 [3]

該組織基本上逐漸成為阿拉伯君主國俱樂部。

沙烏地阿拉伯MBC電視台知名主播Muna Abu Sulayman表示 [4]

新GCC是要讓舊GCC成員壟斷權力…這對埃及是一大教訓,他們讓阿拉伯聯盟變得無足輕重。

Hatoon Al-Fasi博士是沙國知名女權份子,也關心摩洛哥和約旦將成為GCC新會員國,也多次反覆闡述自身觀點,她提到 [5]

海灣合作理事會正在轉型為君主國理事會,約旦和摩洛哥也獲邀加入。

沙國社運份子兼記者Ebtihal Mubarak現居美國紐約,也同意 [6]上述言論:

新GCC是否為波斯灣富國的最後手段,以保護阿拉伯世界剩餘君主國/獨裁政府?

Heba Al-Butairi是位年輕的沙烏地阿拉伯女子,幾個星期之前率先在Khonar地區登記為地方選舉選民,她寫道 [7]

感謝各位讓我瞭解這件難以置信的事,海灣合作理事會應該更名為「反民主君主國聯盟」。

科威特律師兼政治運動份子Obaid Al-Wasmi亦抨擊 [8]此事:

若要歡迎約旦及摩洛哥加入GCC,應該同時更改組織法規章程,從國際組織改為王室協會,因為這才是他們真正目的。

沙烏地阿拉伯青年Aalia Al-Faigh提到 [9]另一角度:

最重要之處在於,民眾未經詢問,也無法表達意見。

校對:Soup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