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繁體中文 - https://zht.globalvoices.org -

阿拉伯世界:關於革命以及資本主義

類別: 中東與北非, Egypt 埃及, Economics & Business, Environment 環境, Humor 幽默, International Relations 國際關係, Protest 抗爭, 公民媒體, 政治
Screen shot of @_Capitalism_ Twitter page

@_Capitalism_ Twitter截圖

數日以來,我的推友們不斷地轉推@_Capitalism_ [1]令人玩味的小語。 我在這裡選擇了幾則他對於現在中東地區進行中的革命的一些回應。

四月六日,Capitalism 自白 [2]說:

我是資本主義者,而你們知識份子有優渥的薪水,被妥善回報,以及扶植茁壯,到了讓革命也對他們感到噁心的程度。

在四月九日,它承認 [3]

我是資本主義者,而阿拉伯革命是危險的,因為它改變了一個尋常的觀點-飢餓的人可以被餵飽。

在四月十三日,Capitalism 寫道 [4]

阿拉伯革命是危險的,因為它以非資本主義體系成功地整合了人們和科技。

隔天,它補充 [5]

我是資本主義者,而阿拉伯革命是危險的,因為它正在證明確實有凌駕於資本積累之上的生命力。

在四月二十一日,它解釋 [6]

阿拉伯革命是危險的,因為它們證明當革命到來時天底下沒有所謂的落後國家。

繼續說道 [7]

我是資本主義者,而在過去的四十年來,為了得到便宜的石油我一直把阿拉伯人視為狂熱份子。

同時告解 [8]

我是資本主義者,而且請你一定要明白我們必須保持中東廉價能源獨裁者在位!

同一天,Capitalism更進一步的表示悔恨 [9]

我是資本主義者,而我對於提供穆巴拉克以及他的好友一年數億美金,好讓他折磨他們的人民,感到抱歉。

補充 [10]

我是資本主義者,而阿拉伯革命正在證明有邊界、軍隊和統治者的國家已經是過時、愚蠢的概念。

提醒我們 [11]

我是資本主義者,而我製造它們用來對付抗爭者的催淚彈,因為我喜歡看抗爭者哭!好了,繼續工作。

在四月二十二日,它帶著新的告解 [12]回來:

我已與中東的每個獨裁者做好協議,他們保證我有便宜的石油,而我擔保他們有一生的時間折磨他們的人民。

接著說道 [13]

我是資本主義者,而且確定你可以擁有你的埃及,但是你必須把在海溝中一池又一池的美麗石油留給我,只有我!

今天,Capitalism 回歸現實中 [14]註記:

阿拉伯革命是危險的,因為它們強迫全世界的資本家少思考金錢而多關注生存的問題。

若想得知更多關於資本主義的內心想法,請查看上方所提到的推特帳號。

翻譯:sumerie 校對:Portnoy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