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繁體中文 - https://zht.globalvoices.org -

埃及:革命裡的貞操

類別: 中東與北非, Egypt 埃及, Women & Gender, 人權, 公民媒體, 數位行動

外傳在埃及革命期間,女性抗爭者若遭到拘留,政府會強迫檢驗 [1]她們是否為處女,後來這項消息獲得證實,不僅埃及女性大為火光,許多男性亦不敢置信,這些女性當初奮力爭取尊嚴和自由,卻得受到如此羞辱和攻擊。這種錯誤並不會負負得正,尤其是有女性於三月出面作證 [2]後,軍方最高委員會還一度否認此事,後來承認時,還辯稱這些抗議女性並非埃及一般女孩,且檢驗是為避免性騷擾指控出現。

Tahrir Diaries提供的影片裡,有位女性證實處女檢查一事:

軍方為了避免性騷擾指控,竟然用性騷擾手段傷害女性和平抗爭者的身心,讓大眾感到憤怒與不齒。

Michelle Gonzalez [3]表示:

不論性傾向、性別、性、性史、宗教觀為何,任何人都可能遭到強暴,政府不具名官員的言論不僅錯誤,在道德上亦該受到批判。

Zeinobia [4]指出:

無論在何時,我只要向任何人提及處女檢查,對方都不作他想,覺得此事違背人性,這種共識實在太好了。

Michelle [3]強調,只要侵犯女性隱私,就是種騷擾:

要求女性將個人性事告訴官員,就是侵犯隱私權,個人性生活不該受政府約束,也不該用來評判個人威信。

A banner from a stand against SCAF which reads: "Our Daughters are a Red Line". [5]

「不准跨越女性這條紅線」,這是一張反對軍事最高委員會的標語

Ayman Ashour論及 [6]埃及性騷擾問題根源,並分析處女檢查的用意:

這項檢查就是種污辱,讓這些女性感到羞愧,政府當初決定做這項檢驗,便深知埃及社會的處女情結,「反革命」一詞近來在埃及不時出現,但卻很少見到像處女檢查這種明確的反革命犯罪行為,藉由殘忍的暴力手段,要將塔里爾廣場(Tahrir)從這些英勇女性手中奪回。

處女情結一直是埃及爭議話題,處女檢查一事不僅重重打了埃及善良人民一個耳光,也違背革命當初所追求的尊嚴及自由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