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爾多瓦:鼓勵選民投票

摩爾多瓦首都奇西瑙(Chisinau)在6月19日要再度實踐民主,舉行第二輪市長選舉,決定讓自由派共產黨候選人出任市長。

一群部落客發起「加我一票」網路活動,號召年輕人無論支持任一人選,都要出來投票。

部落客打算在選舉日當天,召集大家在首都「國家廣場」上跳舞,已經決定了音樂舞步,希望能讓大家加入;為了活動順利,發起人在6月16日預演,許多年輕人也一同參與,還包括一對新婚夫婦在內(照片影片)。

+1Vote mobilisation campaign logo

部落客發起「加我一票」網路活動

這項網路行動自6月15日啟動之後,已有不少Facebook用戶更換個人照片,改用活動標誌;正式Facebook頁面也已累積逾300位參加者。

多家主流媒體報導此事,也成為部落格話題。

Katya Poclitari向其他市民喊話

每個人都重要,每一票都重要,「加我一票」運動會決定結果,也會為奇西瑙居民帶來改變,這個國家既美麗又富裕,也希望能夠快樂。

註:最重要的是,各位無論是否前來起舞,都別忘了要去投票。

儘管主辦者強調活動態度中立,但標誌使用自由派政黨所屬的藍色,Eugeniu Luchianiuc並不贊同這種做法,因此用雙方代表的紅藍兩色自製標誌,強調才算真正中立:

我支持鼓勵大家投票,各位能自己做決定,也因為如此,我們才有不同選擇。

Nata Albot表明參與「加我一票」行動的理由是:

這與我很有關聯,因為我會繼續住在奇西瑙,這不僅是場測試網路力量的實驗,而且不會傷害任何人。

Andrei Fornea鼓勵大家參加

我比以往更加相信群眾,讓我們一起動員!

雖然Vadim Zgherea還未達投票年齡,但也不落人後

我無法投票,因為年齡還太小,但我只想要表達自身立場,鼓勵人們投票。

Alexandru Gurdila已是選民,但選擇不去投票,不過仍參與這場網路行動:

我知道不去投票會讓許多人抱怨,我不會改變心意,但並不代表各位也得像我一樣。

Anna Antonoff則決定

我會去投票!你呢?

校對:Soup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