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受智利火山噴發波及

2011年6月4日,智利Puyehue火山開始噴發大量灰雲,大片區域均受影響,但事件並未因此落幕。

火山灰覆蓋阿根廷大片山區,可能成為該國近年來最為嚴重的天災。

巴里洛切(Bariloche)與安哥斯度拉村(Villa La Angostura)原本是冬季度假勝地,此次也淪為重災區。

Cancelled flights in Buenos Aires by Patricio Murphy. Image by Patricio Murphy, copyright Demotix (13/06/11).

阿根廷首都眾多班機取消,照片由Patricio Murphy拍攝,版權屬Demotix所有(2011年6月13日)

Matias Callone在101lugaresincreibles部落格說明情況:

一個多星期之前,Puyehue火山在智利南部爆發,影響智利和阿根廷兩國居民和旅客,風向讓火山灰形成長7.5公里的灰雲,至今仍不時落在阿根廷Los Lagos區域,其中又以巴里洛切、特拉福村(Villa Traful)、安哥斯度拉村受創最深。

然而不只是這些地區受影響,因為火山灰漂浮在空氣中,導致阿根廷等國的國際航班頻頻取消。

部落客Fabio Baccaglioni在6月8日張貼他在巴里洛切拍攝的照片,全部依據創用CC授權使用;Daniel Barrios Laumenière亦在6月16日於同一個部落格張貼更多照片,他指出:

Fallen ash. Photo by Fabio Baccaglioni (CC BY-NC-SA 2.5)

落塵照片由Fabio Baccaglioni拍攝,依據創用CC BY-NC-SA 2.5授權使用

第一批火山灰落下之後,平靜了幾天,後來一場雨讓各地一片潮濕;上星期火山又小規模噴發三次,比第一次更為麻煩,更難以清除。所幸當地每三四天降雨一次,讓人們能清理街道、屋頂、汽車上的灰塵。

Daniel居住於巴里洛切,在部落格上不斷更新消息,自6月4日起每天提供照片和後續資訊。

Cadena3網站提及,政府秘書長Ariel Domingo在訪問中說明安哥斯度拉村的情況:

政府秘書長證實,「當地火山灰已累積30公分厚,情況相當複雜,再加上據說火山今日會再度噴發,故會帶來更多粉塵與降雨」。

除此之外,他也表示學校將繼續停課,但未釐清飲用水目前問題。

文章另指出:

不少民眾仍然無電可用,本週二天空又降下火山灰和大雨,人們說這是截至目前最糟的一天,也癱瘓許多重要觀光資源。

Twitter帳號@visitingarg表示:

政府仍在努力降低各地所受衝擊,也在持續清理,又以安哥斯度拉村受創最深。

Nahuel G. Abregú也證實安哥斯度拉村處境艱困:

運糧食至安哥斯度拉村的民眾告訴我,因為路況惡劣,他們無法抵達目的地。

外傳指稱,萬眾期待的「美洲盃足球賽」(Copa América)可能無法在7月1日如期舉行,因為許多班機都已取消,不過「阿根廷足球協會」發出新聞稿否認:

對於記者詢問2011年美洲足球賽賽程,籌備委員會強調,活動將如期於7月1日至7日24日舉行,時程與場館皆與2010年12日抽籤時相同。

主辦單位表示,天災不會改變比賽時間。

Photo by Sebastián Criado (CC BY-NC-SA 2.0)

照片來自Sebastián Criado,依據創用CC BY-NC-SA 2.0授權使用

阿根廷總統克莉提娜(Cristina Fernandez)透過Twitter帳號@CFKArgentina提及,要成立監控小組,也發言聲援災區:

我來自巴塔哥尼亞地區,永遠都會與各位同在。

我們希望讓這些區域回歸和平與平靜,我們很努力,此刻也繼續收集資訊。

我們已成立監控小組,關心受Puyehue火山灰影響的區域。

6月15日,農漁業糧食部官方公告區張貼多項決議,宣布巴塔哥尼亞地區進入緊急狀態。

影像勝過千言萬語。

Image by Daninofal (CC BY 2.0)

照片來自Daninofal,依據創用CC BY 2.0授權使用

校對:Soup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