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繁體中文 - https://zht.globalvoices.org -

敘利亞:一個國家,兩個世界

類別: 中東與北非, Syria 敘利亞, Media & Journalism, Protest 抗爭, 公民媒體, 政治

抗議群眾呼籲推翻阿薩德政權的三個月後,CNN 正式獲准進入敘利亞。位於大馬士革的記者 Arwa Damon 在推特上留言。自從示威開始後敘利亞將阿拉伯及國際媒體封鎖在外,外界必須透過社群媒體或敘利亞政府官方報導獲得消息。

Damon 的第一印象如下。

四小時前她的留言 [1]

正式獲准進入敘利亞。我在大馬士革…… 正準備去和政府監管員會合,他會全程陪同我們採訪。

數分鐘前她更新 [2]

今天我們拜訪了大馬士革舊城區一帶…… 跟我們一直以來所見敘利亞其他地區充滿苦難的畫面相較,其中對比簡直是超現實。

Damon [3]有些敘利亞人對他們所謂「西方世界干預」相當生氣:

有不少人生氣的接近我們,說美國和西方世界不該干涉敘利亞的事。

接著說 [4]

政府說他們只對付武裝團體,官員問我們為什麼全世界如此注重敘利亞的一萬名難民,而非美國發動伊拉克戰爭造成數百萬人流離失所?

注意到 [5]

感覺敘利亞好像是兩個國家,人們活在兩個不同的現實裡。

總結 [6]

我們要求星期五(明天)帶我們去通常舉行示威的地點…… 來看看會不會獲得許可吧。

同時半島國際電視台的 Rula Amin 自示威開始便會固定在推特留言 [7]。目前大馬士革似乎沒有其它國際媒體的「官方」推特。

校對:Aprilweihung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