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海參崴部落客設計市旗

隨著2012年亞太經合會高峰會日近,俄羅斯濱海城市海參崴(Vladivostok)忙於籌備;頗具創意的民眾則在網路上指出,該市並無活動正式旗幟。政府通常會使用襯紅底的聖安德魯十字旗,這是俄羅斯帝國自1889年以來,沿海要塞常用的代表旗。

部落客不斷揣測,政府究竟會如何接待各國代表,也為新旗提供多項建議,原本嚴肅的構想卻逐漸演變成政治惡作劇。

第一個建議版本裡,在旗幟加上象徵海參崴的老虎圖樣,橘色代表晨曦、白色為海鷗、藍色是海洋。

Suggested flag of Vladivostok by Live Journal user newsmaker_su

newsmaker_su建議的海參崴代表旗

另一版本則像是混合美國和烏克蘭國旗,藍底代表海洋、黃底代表海灘,50顆星代表海參崴附近東海上50個島嶼,海馬象徵該市軍事、商旅及漁業船隊的影響力。

Alternative flag of Vladivostok by LiveJournal user churkinsky_most

churkinsky_most建議的海參崴代表旗

zemlya25稱呼以上這個版本為「聯合海岸海灘」;之後又有人提供另一個構想:

Alternative version of Vladivostok flag by LiveJournal user huivstakane

huivstakane建議的海參崴代表旗

棕色背景代表骯髒海灘與海洋,創作者強調要突顯海參崴的海域不潔;灰色長條象徵空氣混濁,以及即將動工的天然氣管線;黑洞代表市區路面愈來愈顛簸,死老虎與死魚則開著日本二手車逃往西方國家。

有些人覺得要設計海參崴代表旗很荒謬,zairok指出,海參崴除了沒有代表旗,「也沒有地鐵、親水公園或冰壺隊(curling,一種冰上運動)」。

這場創意習作展現許多當地民眾的自我認同,最後一項提議則是反對俄國總理普廷(Vladimir Putin):

Vladivostok flag by Live Journal user chylym

chylym建議的海參崴代表旗

校對:Soup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