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繁體中文 - https://zht.globalvoices.org -

敘利亞:齋戒月前夕,坦克進入哈馬

類別: 中東與北非, Syria 敘利亞, Protest 抗爭, War & Conflict 戰爭與衝突, 人權, 公民媒體, 政治

敘利亞軍隊在齋戒月前夕進入哈馬市 [1],七月卅一日星期日上午十一點前據報已有多達四十五人死亡 [2]。這次襲擊在敘利亞人心裡激起了特殊的漣漪,因為哈馬市正是近代史上最恐怖的大屠殺 [3]之一發生的地方。

清晨時,多數的推特留言是新聞連結,也有許多來自國內外的人譴責這次殺戮,有些人則因國際憤慨不足而感到生氣。但仍有其他人對哈馬傳出的消息表示懷疑,像是 deekelgen963 [4]

湧入推特的回報中有一則特別突出。Debkafile 報告:「哈馬四十萬居民的自來水、電、電話線都被切斷了。」

同時從哈馬傳出幾段影片。

來自 Shams 新聞網 [5]這段搖晃的影片紀錄了坦克進入市區的情景:

另一段影片顯示黑煙自市內昇起:

BBC 記者 Shaimaa Khalil 指出來自哈馬的線上串流影片,檔案庫位於此處 [6]

哈馬市內沒有專業記者,報導皆要倚靠行動人士和公民記者,對他們而言照相或拍攝影片都有相當的風險。因此新聞流出的速度通常很緩慢,但也有些敘利亞行動人士如 @wissamtarif [7] 和 @malathaumran [8] 持續在推特上發佈新消息。

校對:Soup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