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為動物園處境惡劣而怒

菲律賓馬尼拉動物園情況照片在網路上曝光後,引發網路一片譁然,讓「Manila Zoo」上個月成為Twitter網站熱門話題。

事件始於7月12日,Nix de Pano張貼一批於2008年至2010年拍攝的照片,記錄動物園裡老弱病瘦的動物;隔天他的朋友Karen Ang將部分照片轉載至The Pro-Pinoy Project網站:

此事很快便傳遍全球,文章也在網路上不斷轉載,也吸引不少名人和主流媒體注意

「動物道德對待團體」(PETA)也發起網路連署,呼籲馬尼拉市長Alfredo Lim不要再打算購入新動物,要求先改善動物處境,最終關閉動物園:

馬尼拉動物園裡的長頸鹿、馬、龜、鱷、兔、鹿都住在極為擁擠的獸籠裡,獨居的猩猩Sisi在狹小籠子裡,連伸展都有困難;獨居大象Mali住在水泥建的籠子裡;老虎喜歡泡水,卻只有一個小水窪。

Faith Salazar則號召志工協助維持動物園營運,希望大家加入「馬尼拉動物園之友」:

馬尼拉動物園顯然需要大幅改進,人力嚴重不足,需要有人將對動物的關心傳達給家長和孩童,無論多麼困難都不能放棄,人們若任意餵食動物,其實危害動物健康,動物們吃下塑膠、冰棒和其他有害物品,兩隻長頸鹿已經死亡,其中一隻的胃裡便滿是塑膠。

Angde Pano在網路上揭發動物們的處境後,均曾實地前往動物園,兩人皆指出,相較於兩年前的照片,環境已有改進,但因為缺乏政府資助,動物和管理員依然過得很辛苦。

校對:Soup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